Friday, June 5, 2015

特优:刘凯铷(初一爱)--- 一颗神奇的种子

        我是个差劲的烂学生,成绩总是在班上“包尾”,每个老师都认为我是个无可救药的笨蛋。当然,我就读的是个差班,班上也有许多老师口中的笨蛋。我们的班导师,不是被气走,就是被整走。就这样,老师一个个来,也一个个走,半年都换了不少教师,直到有一天,来了一个年轻帅气的男老师。

        新老师一进班,就被一群人送了个足球做见面礼。足球打在老师的左肩,看起来蛮疼的。但老师只是呆了一会儿后便挤出微笑说:“这是我见过最特别的开场!”。老师的笑容不禁让我们有些惭愧。

        过后,老师直接要我们拿出课本上课,这是班长开腔问:“老师,你为什么不点名?”“我为什么要点名?”老师有些惊讶地回道,“以往每个新老师来的第一天的第一件事就是点名啊!”班长理所当然地说,“这就是我的不同之处!我不想知道你们的名字。不如这样吧!我以你们的特征来称呼你们,好像你,戴着黑色的眼镜,就叫你黑眼睛吧!”说完,下面便传来掌声,大部分的人都赞成,我也觉得挺有趣的。就这样,大家也渐渐习惯了自己的新“名字”了。期末考试来临了,我们这一班一改前景,大家竟然开始读起书来,开始准备应付考试,就连老跑着篮球上课的“阳光男孩”也脱离了心爱的篮球,读起书来了。


         成绩结果出炉了,我班竟得了全级第一,而且每张卷子都有着千奇百怪的名字,如:红裙子,足球王子我们既开心又兴奋。校内其他老师都很惊讶,还向我们的老师请教秘诀,老师说:“我来上课前,前任班导师很热心地拿着名单向我介绍班上的每一个人,分析了每个人的实力。但是我并没有去了解他们是谁,我并不了解任何一个学生的过去还是成绩。每一个学生都应该有新的机会,一雪前耻的机会,每一个学生都是一颗神奇的种子,你永远都不知道它会有多强大的力量,如果只是局限在不如意的过去,那就没有机会改过。”

        我听了这番话,感到很感动,要不是老师,我就不会有今天的成果。如老师所说,我们就像是一颗颗神奇的种子,有着自己都不知道的力量,而老师是那阳光,让我们有机会展示自己的力量,不致于枯死。

        从那一刻起,我决心像老师一样,当一名成功的灵魂工程师,继续培育一颗颗神奇的种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