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初一儿童散文:张林昂(初一廉)--- 我捡到了小叮当的百宝袋

        今天放学,我拖着沉重的步伐慢慢地回家去。路途中,我在草丛里看见了一个新颖的布袋。啊!它在这昏暗的草丛里,竟然散发出阵阵的亮光,我吓得目瞪口呆。就在我转头要走之际,一阵声音传来我耳边,“带我走吧~~你不会失望的”。我转向四周围,一个人影都没有,只有那个布袋,难不成声音从这布袋传出。犹豫了片刻,我决定把这布袋带回家去。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的脚步不知不觉快了起来。
       
         回到家后,我马马虎虎地冲凉,然后仔细地“欣赏”这神奇的布袋。一眼望去,我发现这布袋好像与动漫中哆啦A梦的万能百宝袋似的。我有如淘金般的心情往布袋里翻了翻。啊!竟然被我翻到了“竹蜻蜓”。我的心情非笔墨所能形容。    


        在我成功地适应了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后,我首先要做的是把“竹蜻蜓”套在头上,然后打开窗口,飞上了蔚蓝的天空。我犹如被放出笼子的小鸟般,自由自在地飞翔,让微风轻拂我的脸孔,感觉舒服极了。我在高空中俯视着地面,观赏土地上人们的一举一动。啊!我看见有一位匪徒正在打抢一位妇人,我勃然大怒,有如一百米田径赛跑的选手般,快速地飞向这匪徒,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他推倒在地上,再重新飞上天空。那妇人见状,急忙跑走了。望着那匪徒狼狈不堪的样子,我笑得喘不过气来了。
       
        玩到累了,我飞回了房间,将“竹蜻蜓”摘了下来。之后,我从百宝袋里拿出了“神奇魔术纸”,这些纸被折成一样物品便会活了起来,可惜魔法只维持15分钟。擅长折东西的我高兴极了,我折出了各式各样的动物,有趣极了。接着,我闲着没事做,索性做出了两支小军队来打战。啊!刺激极了。但是,在他们都变成了废纸后,我又开始纳闷了。我的房间就像刚被龙卷风侵袭般,一团乱糟糟的。
       
        在我纳闷之际,我的脑袋里萌起了一个念头。我从百宝袋里拿出了“魔法吸尘机”,这个机器可以将吸进的东西聚集起来,压缩成一个个非常精美的锁匙圈。一眨眼的时间,我的房间变成井井有条,与之前比起来简直天壤之别。此外,我还得到了许多精美的锁匙圈。我打算隔天就将锁匙圈送给同学。想像着同学们拍我马屁要锁匙圈的情形,我不禁笑了起来。
       
        之后,我从百宝袋里拿出了“时光机”,我乘着它回到了三国时代。啊!原来大名鼎鼎的诸葛亮是肥嘟嘟的,真让我跌破了眼镜。而刘备果然是以仁慈来流芳百世,在他的照顾之下,人民都过得十分的舒适又快乐。接着,我乘着“时光机”去看15年后的我。那时我已经28岁了,啊,没想到我竟然是举世闻名的作家了。为了确保美好的未来,我当下做出了一个决定,我要发奋图强,努力读书,以实践理想目标。
       
        回到了现代,我的眼皮犹如千斤重般,丝毫睁不开眼睛了。猛地,我惊觉自己还有许多的功课没做。在天使与恶魔的争战下,魔鬼还是战胜了,我从百宝袋里拿出了“魔法自动笔”,它可以帮忙做功课,我便安心地睡了下去。在我醒来时,发现功课都做得井井有条,一股愧疚之心涌上了我的心头。我玩得太兴奋了,忘了温习功课的时间。唉,我决定重新温习这次的功课,以免成绩考得不好。
       
        我是多么希望自己能拥有哆啦A梦的百宝袋啊!可是,我拥有了这个百宝袋后,我能否活得像现在这么快乐吗?有了这个百宝袋,我可以随意到未来,更改我的未来,那我还有梦想吗?我会不会每天等着不劳而获,而不肯靠自己的努力去完成梦想?我可以天天不读书,可是我会得到知识吗……想到这里,我决定将这百宝袋放在一旁,若是以后有缘遇到哆啦A梦便交还给他。

评语:笔调轻快活泼,内容可取。结尾处,令人深思,足见作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