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初一儿童散文:林颖妍(初一廉)--- 我捡到了小叮当的百宝袋

        走出书店,我手里拿着最新版的《小叮当》,心简直飞上了天,恨不得马上回家陶醉于漫画里头。
     
        走着走着,无意间,我似乎在一棵大树下看到了印有小叮当图案的的白色钱包。我不多加理会。可不知为什么,那钱包有着一股像磁跌般强大的吸引力,不自觉地吸引着我的步伐,走向大树下。我弯下腰把它捡了起来。我仔细地观察那钱包,的确有点像百宝袋,半圆、中间有个小铃铛的图形。突然,有张纸条从里头掉了出来,上面写着:“有缘人,你觉得这是什么,它就是什么,何不妨用用看?”


        我怔住了。我拍打自己的脸颊好让我知道这究竟是真实的还是只是一场梦,可我的脸颊最终却受了无名之罪。这让我更有信心相信这就是万能的百宝袋!百宝袋的诱惑力最终还是让我把它带了回家。回家后,我开始要进入小叮当的世界了。我把手伸进百宝袋里,空虚而没感觉。接着,我紧绷的手掏出了“时光机”。想到可以回到过去,心底激动不已。不一会儿,一道刺光带来了一个长约五米的时光机。

         时光机上有一把操作手把、还有座椅和一台显示器。这一看,我的心突然紧张得快要爆出来了。我在显示器上输入“回到过去十二年”。简单的几个字就把整个房间变得模糊了,渐渐地不见了,又慢慢地出现了一道道令人昏眩的连续绕环圈圈。眨眼间,我就处身于一间简陋的小房屋里,我听见一阵犹如雷电声响亮的哭声。望眼看过去,我竟看见一位样貌好像我的小婴孩被父母在旁安抚、诱哄、哺喂......那是我一岁时父母为我操劳的一幕!我在旁细细观看眼前一切,感觉很真实却又很不真实。些许的疚意渐渐地涌上心头,平时我还常对父母顶嘴,没想到在儿时父母却对我那么地细心照顾、那么地疼爱有加......临走前,我轻轻地在父母的额头边吻了一下,立誓以后要对父母更孝顺。

             我再次把手伸进百宝袋里,掏出了“阿拉丁神灯”。“噔”的一声,一个似茶壶却不是茶壶的橙黄色神灯出现在我手里,真神奇!我随手将神灯摇了摇,又“噔”的一声,一团团的气体滚了出来,接着又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气体型阿拉丁。我知道那一定是可以许愿的玩意儿,便告诉它我想永远永远都快乐,没有任何悲哀。它首先是皱了皱眉头,之后又笑了笑,变出了一颗糖果。糖果的颜色掺夹着四种颜色:强烈的红、忧闷的灰、忧伤的蓝和梦幻的黄,代表着喜怒哀乐。它比了比手势要我把糖果吃了,我带着犹豫把糖果给咬了一口。先是甜甜的,接着是苦苦的,再来是酸辣的。我想它是要告诉我这世上是有快乐的,只是不是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无忧无虑,人要经历过坎坎坷坷,生命才不会留白。

           接着,贪玩的我又再次想要把手伸入使出一些法宝。怎知,百宝袋的洞口却不知为何封闭了,一丝洞口也没留下。我觉得很不甘心,才玩了两次,那么快就不能玩了,很不过瘾。我甚至也想拿剪刀来剪开洞口,可心里头的天使却阻止了我这么做。傍晚时分,我带着百宝袋溜了出去。我把百宝袋放回那棵大树下并连同将上次我在那里捡到的纸条放回原处。

         我只希望百宝袋能够等到下一个有缘人发现它,尝试使用它,一直这样的重复着。在这既真实且又不真实的旅途中,我也领悟了一些道理,我希望每一个遇到百宝袋的人都能和我一样领悟出人生的道理,生命才会活出精彩。

评语: 内容充实,句子优美,随想随写,理在其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