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初一散文: 林欣乐(初一信 )--- 惊喜

        它能让人转悲为喜,它能让人情有独钟,它能让人破涕为笑,它能让人绽放笑容!它就是惊喜呀!这世上有谁不爱惊喜呢?有谁不想得到惊喜呢?但是,只有经过挫折的人才知道惊喜的甜蜜,只有经历过失败的人才知道惊喜的意义。

        虽然这对于别人来说,是件微不足道的事。但对我而言,这件事是多么有意义,我用自己的执著之心换来了一份礼物——惊喜。那时候,我刚进小学三年级,有一点不适应新的一切:新老师,新同学,新书本……我也不大想把心思投入到学习中,只顾着下课帮老师和同学干活,在上课时想着别的事情。

当我们第一次听写时,我由于没有认真复习,老师每念一个词,我就不停地抓耳挠腮,装作思考的模样。我的心顿时紧张了起来,眼泪即将夺眶而出。我的天哪,难道我要拿着一张零分的听写回家被爸妈骂吗?我翻开课本,趁大家不注意时,我就照着抄上去。老师念了很多词,我都没听见,一心只想把答案抄在纸上。隔天,老师公布了听写纸的成绩,我只错了六个字。“呼……”  我松了一大口气,大家考的成绩也不怎么样。可当“胜利”后,我越来越不安,回到家之后,我决定开始用心学习。

        所谓:“皇天不负苦心人”,我在经历“千锤百炼”之后第一次证明“练完功”后的效果。我没有作弊,用属于我自己的实力轻而易举地全对。即使没人表扬我,但我依然没退缩,我特别开心,这真是好大的一个惊喜!

        在惊喜的鼓舞下,我像一个齿轮在永无休止地前进着。我曾几次抱怨这一切,但是为了更大的惊喜我又发奋前进,前进之后迎来的,不仅是一份惊喜,也是胜利。在这一场像战争,似竞争,如斗争的“比赛”中,我开心,我高兴,谁能与我共同分享这得来不易的喜悦呢?

        惊喜,它是苦之后的甜;惊喜,它是伤心之后的乐 ;惊喜,它是摔倒之后的站立;惊喜,它是黑暗之后的光明。惊喜——惊之后的喜。

评语:作者于文末用了排比、比喻“惊喜,它是苦之后的甜;惊喜,它是伤心之后的乐 ;惊喜,它是摔倒之后的站立;惊喜,它是黑暗之后的光明”等佳句来表达惊喜的意义及价值,总结了的作者经验及体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