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初一儿童散文:黄家顺(初一忠)--- 我捡到了小叮当的百宝袋

        1969年,由藤子·F·不二雄创作的《小叮当》正式于各地连载。而从那时起,“小叮当”这既熟悉又充满亲切感的名字即席卷全球,全世界的人们都在为这可爱的器械猫疯狂,于是《小叮当》成了当时最为畅销、如今让人回味无穷的不朽漫画!漫画里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话题,莫过于小叮当那神秘的百宝袋,人们时常问:“假如你有小叮当的百宝袋,你会……?”。
 
       拥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的我,也时常沉浸在这有趣的问题里。假如我拥有小叮当的百宝袋,那该有多好啊!我相信许多小孩也有像我一样的梦想,然而我却成了其中的幸运儿,受到了上天的眷顾……


  一个炎热的午后,我如往常般步行回家。太阳无情的炙烤着大地,大地已晒得快融化了,路旁的花儿们个个垂头丧气,显得十分没有生气。而我早已汗流夹背,汗水缓缓流过脸颊,渗透进我的校服里,让我不禁加快了脚步,无暇留意周边的事物。一个不小心,我踩到了一个东西,滑了一跤,摔了个四脚朝天。我瞟了一眼让我摔跤的罪魁祸首,“啊,不得了,那可是小叮当的百宝袋啊!”于是,我二话不说,就将它捡起来,带回家里。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将那个百宝袋打开 。我取出了时光机。我想回到我的童年一窥可爱的我,我走进时光隧道里,时光机渐渐启动,缓缓驶向2001年。我走出时光隧道,只见四周十分安静,万籁俱寂,可见此时是凌晨时分。我在主人房里见到了仍在酣睡着的我。

  突然,外头传来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将我吵醒了。不止的哭声迫使妈妈必须起床安抚我,直到我睡着为止,在这短短的一小时里,妈妈重复了这动作不下十次 。望着妈妈那充满倦意的脸容,我的鼻子不禁酸酸的。

    回到现实生活中,我悄悄躲到一边,看着妈妈在一旁做家务。妈妈那双充满茧子、粗糙的手,是否是因为妈妈为了我而长期劳作的结果呢?我望着妈妈的脸庞,发现她脸上多了一条鱼尾纹,头上多了一条银丝,顿时我的眼泪就如决了堤的河水一泄而出,模糊了我的视线……

    这十三年里,妈妈默默地为我付出,让光阴夺走她宝贵的青春,为的是让我有个舒适的生活环境,换来的却是我无尽的埋怨、任性……时光机犹如一面明镜,而我就是照镜人,镜子将我的缺点赤裸裸地展现出来。当下,我决定痛改前非。

  我鼓起勇气,走到妈妈跟前,对她说了一声:“妈,我爱你!”妈妈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她颤抖着声音回了我一声:“好。”我发现妈妈的眼睛渐渐湿润了,我知道,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日后,我经常拨出时间帮妈妈做家务、准备晚餐……家人们无不对我惊人的蜕变感到惊讶,但只有我知道其中的秘密。

    过后,经过几番斟酌,我决定将这神秘的百宝袋放回原来的地方,“物归原主”。我相信这就是这个百宝袋的使命:通过小孩的兴趣让他们了解到母爱的伟大。如今,百宝袋已完成了它的任务,是时候让它寻找它的“下一站”了。

        隔天天还未露出鱼肚白,我便背着书包上学了。我将百宝袋放回原位,并悄悄躲在一旁观看。果不其然,一个睡眼惺忪的学生发现了百宝袋,它见四下无人,也捡起了百宝袋,缓缓走向学校。在一旁的我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再见了百宝袋!愿你能继续你的使命,将母爱的种子播种于每一位小孩的心中,我们有缘再见吧!

评语:想象乘时光机回到过去,看到妈妈的辛劳,从而成了体贴懂事的好孩子。全文辞语明快优美,表达自然,犹如身历其境而非出于想象,相当生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