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15

佳作:刘韵诗(初一爱)--- 一颗神奇的种子

      经常骂我们、打我们的老师虽然年约七旬,却中气十足。好景不常在,这天,他病了……大家急了,“怎么办呢?期中考快到了,老师却病了……”语未毕,就闻一声中国腔:“同学们早!”我是你们班的华文导师。我将会代课直至你们的老师痊愈……”
   
      说实在的,我并不怎么喜欢中国人,而这位新老师却偏偏来自中国,还口操正宗的中国话。没办法,老师是由校方安排的,学生不得抗议,只能忍气吞生。

      不过这位新老师身上却有几点是我喜欢的。她代课首天却对班里同学的名字不闻不问。这倒好了,其他老师向她告状道:“李丽清同学可难教了!从不交作业呢!你就不用把宝贵的光阴都浪费在她身上了!”她只是微笑不语,至于谁是“李丽清”她也不晓得吧?

      铃——钟声响起了,大家赶紧坐回原位,班上顿时鸦雀无声。新老师——林老师来授课了。她在讲台前滔滔不绝地教书,她教得来回走动,可见她对教书是不一般热忱。

      当她走到最后一排时,顿了顿,开始用一种难以形容的眼神看着我。想必,是惊见我这个怪学生的装容。我的校服虽有些旧,但还不比我那双称不上鞋子的“校鞋”破烂。我的校鞋是从一年级时就穿起的,而且还是个“二手”的,是我家中最古老的“历史古物”。每位老师见状皆破口大骂,要我去买双新鞋,因为这些不符合校规。不过,我也不想的啊!就在我准备站起来因这双挺“通风”的鞋而受罚时,林老师却和颜悦色地说:“明天到我的办公室一趟,我与你面谈。”大家都以“看好戏”的眼神看着我。

     隔天,我依旧穿着我唯一的一双“校鞋”去办公室了。由于是太早了,抵达时老师才刚享用早餐,我只好小心翼翼地走到她的后面。她似乎发现了我的到来,顺手拉了个椅子让我坐下,泡了杯美禄给我。握着杯,我的有一丝感动,这可是我活了十三年以来,第一次有早餐吃啊!吃好后,老师才开口:“你叫什么名字呀?”“李丽清 ……”老师微微笑,弯腰从办公桌下拿了个盒子递给我。我在老师的鼓励下,打开了盒子,看见崭新的一双校鞋似乎在对我说:“主人,呵呵……穿下我吧!”哇,脚寸尽量恰好!我讶然望向老师,她解释道:“我女儿得交村打了点儿,买了穿不下,丢掉又可惜,就送你了!”我连忙向老师鞠了个九十度的躬,连声致谢。

      就在午膳时间,我听见有人在谈关于林老师的事,就把耳朵张成兔子般长。“林老师的女儿约十岁,好可爱呀啊!个子娇小,挑起旋律操来美若天仙……”我茅塞顿开。林老师为了让我顺利收下鞋子,编了谎言说她女儿脚太大穿不下鞋子。其实它是特意买了鞋子给我这个大个子的。

    想到这里,我决定上课更专心了。我不想让林老师担心我学业。林老师,谢谢您!您说过:“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颗神奇的种子在耐心地等待着发芽。”此时此刻,我心中那颗神奇的种子萌芽了,因为我终于不再怨天尤人了。林老师,我答应您,一定要在以后的日子慢慢添补我心中那个深得没底的坑,让刚萌芽的神奇种子开花结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