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15

紧急疏散演习 加强师生危机意识


尤可盈(高一文商平)、谢晓惠(高一文商和)采访报导
        为了提高师生对紧急事故的危机意识,我校于3月12日(星期四)进行了一场紧急疏散演习,以便当紧急事故发生时,全校师生都能熟悉逃生路线。

        当天早上8时25分,紧急铃声响起,师生立刻展开疏散,不携带任何物品赶到校园外的集合地点。各班人数到齐后蹲下,并由班长点名,以免有同学遗漏。人数齐全后,由班导师向演习的各集合点负责老师报告。大约过了十多分钟后,学生们便陆陆续续的回班,这场紧急疏散演习终告一段落。

紧急疏散小组总指挥
        苏进存副校长通过广播向师生们讲述这次演习的成果:大家共用了7分钟的时间完成疏散演习,时间上比往年改善了不少。惟小组发现教学大楼和国字型大楼有阻塞的现象,苏副校长表示这是有待检讨的部分,小组将就此展开后续行动,改善有关逃生路线,并安排相关班级师生重走一次逃生路线,以便紧急事故发生时可立即撤离,确保大家的安全。



老师尽责安顿学生
陈洁怡(高一文商平)
        当警铃一响起,我和朋友赶紧排好队,然后跟着队伍走到集合地点。今年的集合地点和去年的不一样,集合地点太靠近沟渠了,觉得有点臭。我认为每年的演习都很不错,没有什么需要改进的。此外,我觉得兴华的老师真的很负责任,他们会安顿学生、点算人数、看看是否还有学生没逃离现场等。紧急疏散演习应该每年持续进行,时时提醒大家的危机意识。




认真看待演习
吴葭卉(初一孝)
         这是我第一年参与紧急疏散演习,事前班导师已经提醒我们必须跟着带队的班长,但是还是有些同学迷路了。我发现这次的演习场面混乱,有些同学并没有严肃的看待演习,反而在嬉闹,这是很不应该的。紧急疏散演习使我们提高紧急意识,一旦真的发生意外,我们都知道各自的逃生路线,避免场面失控酿成悲剧,我非常感谢校方的用心,也希望同学们认真看待演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