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15

高一级始业辅导 迎接崭新的学习之旅

谢晓惠(高一文商和)、尤可盈(高一文商平)、 苏垲渝(高一文商智)采访报导

        为了让即将踏入高一学生明白高中生涯规划的重要和加强学生们对高中学习生活的适应能力,我校于2014年12月29日至31日,举办了高一级始业辅导——“自我成长营”,共有531位高一学生参加此项活动。

        营会把531位学生分成3组以进行活动课程,课程内容包括辅导处副主任李辉祥老师主讲的《高中生涯规划》、杨凯韵校友的《迎来精彩高中生活》分享会,以及由张维伦讲师引导的《让天赋自由》成长课程。除了上述于黄景裕讲堂进行的一系列活动,理科班学生也被安排同步在实验室进行实验。

        除此之外,校方特地邀请了本地两间大学——Sunway University和Berjaya University的讲师前来授课。讲师们透过PBL(Problem/Project-based Learning)学习活动让学生体验商业学习课题。


向往和期待高中生涯
张惠济(高一文商廉)

      在上张维伦导师的课程里有一个要求学员闭眼静心的活动,当我们闭上双眼静下心来,导师对我们说了一些让我莫名的感动的话、也唤醒了我的梦想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期望。这个活动启迪并鼓励我为梦想勇敢奋斗、不轻言放弃!
上PBL课程时,我学到了生产过程是需要沟通的,如果少了有效的沟通事情就会办不好。此外,听了凯韵学姐的分享会,让我更加地向往和期待高中生涯,我希望我的高中生涯能够和学姐一样的精彩。最后,我要感谢校方为我们安排了这别具意义的高一始业辅导。

期许成绩与联课活动
有新突破         洪佳雯(高一文商和)

      自从升上了高中,很多事情相较于初中都起了变化,例如班上的读书风气日盛,大家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对于高中生涯,我希望能够与班上的同学愉快地相处,他日毕业后也能常常保持联络。
        今年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希望在成绩与联课活动方面会有新的突破,在我所参与的学会——学长团中蜕变成长、越来越进步!由于我是文商科的学生,我希望在文商班所学到的知识能让我一步接着一步地迈向梦想的旅程。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