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14

第26届越野赛跑 刷新多项纪录


林倖伃(初二智)采访报导
        练习了好长一段时间,终于到了上场发挥的时刻了!为了增强同学的体魄、培养毅力和鼓励热爱体育运动,我校于9月6日(星期六)举办了两年一度的全校运动——第26届越野赛跑。此项赛事共吸引了逾三千名董事、家长、校友、教职员和学生参与,场面热闹。当天早上天气晴朗,聚集在篮球场上的学生个个精神奕奕,期待即将开始的越野赛跑。

        校友会署理主席陈静翔律师在开幕仪式上说,人生的道路不会事事顺遂,跌倒了,要学会自己爬起来。只要不放弃、坚持不懈,就会获得成果。人生中每每遇到的挫折都是一种磨练,磨练我们的毅力、恒心。她也表示很高兴大家都非常投入、积极地参与这项赛事。

        本届越野赛跑分为学生组、男女公开组及男女宿将组。上午8时30分,越野赛跑准时开始。首先,宿将组与公开组的选手在听到鸣声响起后,皆全力向前冲刺。紧接在后头的参赛队伍是女丙、男丙、女乙、男乙,最后是女甲和男甲。跑道上,负责老师及童军在不同站点协助指挥交通及派发过关卡片。我校圣约翰救伤队的成员也在沿路待命,而摄影学会成员也顶着大太阳在路上捕捉参赛者挥洒汗水的画面。

        上午10时左右,所有参赛者都已顺利跑完全程,回到学校歇息。仁爱广场顿时人潮汹涌,大汗淋漓的参赛者纷纷向记录台的老师登记参赛结果。上午10时20分,在朝阳礼堂举行了简单隆重的颁奖仪式。在颁奖礼上同学们都给予得奖者响彻云霄的掌声,现场热血沸腾。是项仪式于早上11时45分圆满结束。





全力以赴不放弃
吴静瑜(高三文商平)
         这是最后一年参与越野赛跑,我感到很开心。比赛前,我为自己设下的目标是要获得10名以内,但由于甲组的竞争非常激烈,所以我未怀抱太大希望,只是尽全力。对于比赛成果我很满意,但还可以更好。




过程结果一样重要
林纪宏(高一理孝)
        我认为越野赛跑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因为不少同学常因课业忙碌而忽略了运动,这项活动恰好可以给大家一个运动的机会。我们班的目标是要获得团体奖,所以我也希望自己能挤进70名以内,为班级积分。虽然最后没达到我的目标,但我从中领悟到坚持不懈的精神。

享受比赛的过程
洪凤祺(初二智)

      这次的越野赛跑我没达到自己定下的目标,我想是因为赛前的练习不够多。从这项比赛中,我领悟到坚持是很重要的,除此之外,我也非常享受比赛的过程。希望在下一届的我能获得70名以内,为自己的班级积分。



赛跑尤如人生 
邹云桂(学生家长,公开组第一名)
         今天我全家人都来参与盛会,我参加公开组,初一的儿子是丙组的一员,孩子的妈妈和小儿子来为我们打气加油,谢谢学校提供亲子相处的平台。平时和孩子一起跑步,我除了教导他们跑步技巧外,也教他们如何在越野赛跑过程中耐住性子,把节奏控制好,并将体会运用在学习上。越野赛跑尤如人生,是一场耐力、毅力赛,不是起步早就能越早到达终点的,与孩子们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