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14

第8届全国独中球类赛 各校好手齐聚兴华

庄晓毓师、潘思颖(高一文商智)采访报导
 

    第八届全国独中球类赛于9月14日(星期日)在我校揭开序幕,于9月18日(星期四)圆满落幕。这项为期5天的赛事是我国独中体坛盛事,由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主催,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办,巴生四独中工委会承办,雪隆八独中联办,我校总筹划。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在致词时指出,全国独中球类赛于1985年由雪隆华校董联会举办第一届开始,每三年一届,这么多年以来,华社同仁薪火相传,延续这项传统活动至今。他说,独中不只重视学业方面的发展,体育也是学习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没有健康的体魄,快乐的心灵,就无法培育出心智健全的新一代。他希望赛会有助大家努力发扬球技,发扬体育精神,同时,为我国培养杰出的健儿,代表国家参加国际大赛。

        赛会名誉主席丹斯里杨忠礼董事长赞助闭幕礼群英宴,筵开200席宴请全体健儿、全国独中、华教界领导及工委会成员,慰劳所有参与者,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阁下也受邀莅临现场共襄盛举。出席嘉宾尚有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董总兼雪隆董联会主席叶新田博士、董总兼雪隆董联会署理主席邹寿汉、筹委会主席兼我校署理董事长拿督李平福、滨华中学董事长谢松坤博士、巴生中华独中董事长拿督蔡崇伟、光华独中董事长黄华民、循人中学董事长黄仕寿、坤成中学副董事长丹斯里吴德芳、尊孔独中董事长沈德和、隆中华独中董事会代表陈吉祥、芙蓉中学董事长拿督张贤炳,及各校董事会代表、校长等。


      本届球类赛的主题为“超越极限、挑战自我”,这项赛事共有来自全国38所独中,1千560名运动员参与,分别在篮球、排球、羽球及乒乓4个赛场切磋球艺,促进友谊。赛会场地分别在我校、巴生福建会馆礼堂、沙亚南19区排球馆、及莎阿南的Setia Badminton Academy进行。

        筹委会主席拿督李平福在开幕礼上表示,这项赛事能使独中各代表擦出友谊的火花,体现独中一家亲的精神,参与球赛的独中健儿,都是国家未来发展的生力军,希望通过比赛,展现独中生勇往前进的精神,更重要是藉此平台,团结大家的力量,同心协力把华文独中办得更出色。

重在培养运动员优秀品格
         董事长丹斯里杨忠礼博士在群英宴致词时表示,举办比赛是为了激发学生重视体育活动,培养力争上游精神最有效的途径,同时也贯彻培养能文能武,张弛皆行的教育理念,因为锻炼强健的体魄是人生一切的基础。他也表示,这项赛事除了能提高学生的球技水平及培植新血,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全国独中的体育老师和球员互相观摩及联络感情。此外,他也感谢雪隆八独中董事会的鼎力相助,以拿督李平福为主的筹委会及邹寿汉为主的工委会同仁竭尽所能,努力把本届赛会办到最好。杨董事长也勉励各独中代表,他说,参与就是成功,坚持就是胜利,好的竞技成绩固然值得赞赏,但顽强的毅力更是每个运动员优秀品格的展现。

        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阁下在致词时赞赏华人社会为华文教育努力不懈的精神,他也为健儿们捎来好消息,即报效动物园观赏熊猫的门票。

        经过一番龙争虎斗,我校男生组乒乓赛荣获冠军宝座。同时,林志远与苏熙肯更入选为全国独中乒乓明星队成员,为校争光。我校男生组乒乓球员有苏韦豪(初二智)、林志远(初三义)、苏熙肯(初三仁)、邓世劼(高一理孝)、张耀仁(高一理孝)、蔡杰胜 (高一理仁)及陈劲恺 (高三理仁)。
        在大会闭幕仪式上,主办单位将大会旗帜交予下一届(2017年)主办单位吉打华校董联会代表庄俊隆。届时,期待球员们有更杰出的表现!


调整心态很重要
张耀仁(高一理孝)
     能够获得乒乓冠军让我感到非常兴奋。我们在赛前非常用心地练习,就是为了能有杰出的表现。队员们之间练出了很好的默契,也常常互相砥砺。此外,经过这次比赛后,我认为身为一个运动员,除了有良好的体能与技巧,也必须学习如何调整好心理状态。
了解优缺点
邓世劼(高一理孝)
      为了这次的比赛,我非常用心地练习,并不断提醒自己不要轻易松懈。当初我们设下的目标是进入四强,结果我们把冠军捧回来了,这是令人振奋的。从比赛中我了解到自己的优缺点,这也是非常珍贵的收获。此外,我要感谢一直对我们很细心的教练,感谢他的循循善诱。
友谊第一
刘地康(新山宽柔中学)
我参加羽毛球单打及双打。这是我第一次到兴华中学,我觉得这里的师生都相当亲切友善,很热情地招待我们。我认为能与大家齐聚在这里就是一种缘分,所以我会好好享受比赛过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