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14

国语周创意连连 同学大展歌喉


黄子倇(高二理廉)郑慧颖、陈紫莹(初一智)采访报导
       “Bahasa Jiwa Bangsa”这句口号说的正是一个国家里共同的语言,是团结民族的核心,因此国语不仅是必修语言,学好国语更是身为马来西亚人的责任。我校一向致力于贯彻同学三语的学习与应用,为配合这理念,国文科教研组于7月14日至18日举办一年一度的国语周,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国语,同时激发对国语的兴趣。

        今年国语周的主题为“Cerita Rakyat — Tak kenal maka tak cinta”。学校为了推广国语周,也通过了eClass平台、学校广播及校内布告栏等向师生们传达讯息,让大家了解各项活动详情。活动期间,每天十分钟的晨读时间,校方鼓励同学们阅读国语读物,以提升同学们对国语的词汇认识和写作能力。国语周负责同学亦在第二次休息时间播放马来传统故事和马来音乐,为校园营造国语气氛之余,还设两三道题目让同学们回答,答中者可以获得小奖品以示奖励。

  主办单位也举办了一连串有趣的活动,当中包括网上常识问答比赛、班级壁报设计比赛、国语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有别于往年,今年的国语周我们可以在休息节时从兴华园听到悠扬的歌声,同学们毫不羞涩地大展歌喉,演绎一首首家喻户晓的马来歌曲,另外也有诗歌朗诵和故事朗读。

         今年的国语周热闹非凡,全校师生都感染了浓浓的马来文化,使大家对学习国语重新产生了兴趣。


表演内容有突破
吴德清师(国文老师)
        国语周整体做得很好,不过我认为同学在壁报制作方面有更大的进步空间,但比起去年的壁报主题,今年的题目比较复杂,资料也不多。此外,今年同学们的表演有了突破,其中最突出的是合唱表演。我相信通过首首动人歌曲,能吸引不少同学提高对国语的兴趣。



提高兴趣
陈温静(初一忠)
        我觉得国语周让我有更多机会接触国语,像晨读时间阅读国语读物、休息节时可以听见国语歌曲及诗歌朗诵、班上布告栏以国语为主题,让我很容易就能阅读到国语故事等。经过这次的国语周,我对国语的兴趣提升了不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