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14

教师、家长一起关心孩子的学习 家长到校领取第一学期成绩报告表


陈伟祥(初三和)叶松晴(初三信)采访报导
        为了让家长能够更进一步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状况,我校于5月25日(星期六)邀请家长到校领取第一学期成绩报告表。领取成绩报告表时间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从早上8时至11时30分,以及中午12时至下午3时。

        当天一大早,同学们陪同家长陆续到达学校,校园顿时热闹起来。通过老师与家长之间的互动,家长可以更清楚孩子在学校各方面的表现,并一起引导孩子在下半年的学习生活、作息有更好的规划。

        在每年的家长日期间我校都会举办书展,今年于5月21日至24日一连4天的书展活动主要参与的出版社有“书香之家”和“大将出版社”。学校不时举办书展是为了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并藉书展推介优质的读本。通过多阅读,学生能增加课外知识,提高写作水平,促进个人进步。这次的书展所展出的书籍种类繁多,有史地书籍、百科全书、小说、散文集、食谱等,满足各年龄层的阅读需求。在家长日当天现场可看到许多父母陪同儿女一起逛书展,享受阅读之乐,也能促进亲子关系。

        在仁爱广场也看到我校67年来建校过程的校史图片展,通过一张张泛黄而珍贵的老照片,让历史重现,让彼此亲近,感受前人的毅力与精神。

        附属英语教学中心的English Club会员也于当天进行好书交换活动,推广阅读英文书的兴趣、资源共享与再利用的惜福理念。学生可以用读过的书去交换其他想读的书籍。

        华乐团则在仁爱广场设有柜台为他们将于7月12日(星期六)举办的第10届华乐演奏会进行宣传造势。




灌输正确的学习观念
陈坤祝师(初二仁班导师)
        跟家长的对谈中,我着重在如何增强学生的信心,例如我会强调学生的进步和品性。藉着家长日,老师们有机会向家长及学生灌输正确的学习观念,让家长看见孩子的优点,让他们知道,每个孩子身上都很有潜能,但因条件不同,有的孩子还未能有所发挥。另外,我们也必须肯定家长的努力,让家长知道,在他们的督促及校方的努力下,孩子是有进步的。


把握与家长面对面沟通的机会
杨莉云师(初一和班导师)
      我认为家长日的时间长,相信多数的班导师会感到疲累;但换一个角度想,这是一个难得与家长面对面沟通了解孩子的机会,再累也是有意义的。除此之外,今年的家长非常积极,对学生在校的表现十分关注,这是很好的现象。大部分的时候我都会把学生的优点告诉家长,但遇到少数程度较落后的学生,我也会向家长明说,希望家长能多关注,并与老师共同督促孩子。

鼓励全方位发展
颜国权(初一信)
        兴华和小学不一样的地方是兴华将课外的成绩,比如:书法、联课活动等成绩纳入学业成绩里,这样做不但可以鼓励学生多方位发展,也能帮助学生建立自信。




满意自己的成绩
杨佩琪(初一仁)
        这是在中学第一次领取成绩报告表,既紧张又期待。我很满意自己的成绩,对我来说在平日多温习,上课时专心聆听就是考到好成绩的不二法则。透过这次的家长日,我不但更了解自己学习的进度,也能有所改进。



班导师、家长沟通紧密
王伟义(家长)
        我十分满意家长日的安排,因为领取成绩报告表能让我更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除此,在平日,班级师也很尽责,只要学生在上课日缺席都会拨电到家里询问。这样一来,校方与家长之间的沟通更为紧密,能更有效督促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