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14

心脉相承 兴华一家 文娱晚会


林倖伃、许慧桢(初二智)采访报导
        兴华中小学为庆祝67周年校庆,于6月28日(星期六)晚上8时正,在兴华中学朝阳礼堂举办两年一度,主题为“心脉相承,兴华一家”的第五届文娱晚会,展现兴华中小学同气连根,心脉相承的关系。两校走过漫长的风雨岁月,如今虽分两地,但彼此对民族教育的使命与理想不变,情谊也分不开。

        此晚会吸引了近一千五百名兴华中小学董、家、教五机构成员、校友、学生家长及社会人士前来共襄盛举。晚会一开始由兴华小学董事长卢金峰以及兴华中学署理董事长拿督李平福一起主持鸣锣仪式,为这场盛会掀开了序幕。鸣锣仪式结束后,一连串精彩的表演正式开始。

        当晚每项节目都是经过精心的策划及长时间的排练。此外,所有节目配合两个大屏幕投射歌词、动画及影像,令人赏心悦目又耳目一新,展现兴华坚持传统,又不断创新的精神。首先,由兴华中学华乐团为大家带来三首曲子《建制巩固》《Rolling in the deep》以及《童话》。其中,《建制巩固》这首曲是兴华中学华乐团指导教练梁汉奎为了配合我校史分期而创作的一首交响诗里的第四个乐章。1983年到2005年,是兴华从建制守成到全面复兴的时期。这二十多年里,我校从师资课程,到体制设施都有了一定的提升和改善,这可以说是兴华“文艺复兴”的时代。而《建制巩固》这个乐章就是对这风华时期的描述。

        接着,中学生所演出的节目包括口琴社演奏、小组合唱、武术表演、相声表演、舞蹈表演等等;而小学生们也为大家带来活泼可爱的舞蹈《丰年》《一个马来西亚》;今年特别的是中小学联合呈献的节目比往年更多,除了扯铃表演、大合唱之外,还合作表演二十四节令鼓。当晚的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精彩,表演者们精湛的演出,获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压轴节目由中小学合唱团、全体表演者、工作人员及中小学五机构成员们联合献唱谢幕曲—《感恩的心》。“台下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筹备一场演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这必须得到大家的合作与配合,演出才得以顺利进行。最后,67周年校庆文娱晚会随着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划上了完美的句点。




支持女儿表演
柯慧璇(学生家长)
这是我和家人第一次参与文娱晚会。我会来到这里是为了支持我的女儿。我觉得今晚的节目都很棒,令人看得目不转睛。我最喜欢的节目是二十四节令鼓表演,因为整体气势很庞大,震撼人心。




表演能更精彩
潘嘉彬(初二义)
这是我第一次来参与文娱晚会。我觉得今晚的表演大部分都很不错,希望下一届能有更多动态的表演,以更紧扣观众的心。我最喜欢二十四节令鼓的表演,炫目的演出加上紧凑的节奏,全场屏息静赏。




荣幸当大会司仪
曾诗蕙(大会司仪之一;初三义)
这是我第一次担任大型活动的司仪,虽然很紧张,但也告诉自己一定要做到最好。我觉得晚会的每一个节目都很精彩,都是学生花了很长时间准备的。音响方面,如麦克风失调等,我认为这点是可以加以改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