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14

台北歌剧合唱团演唱会 前所未有的视觉与听觉飨宴

叶鸿婷、谢幸容(初三爱)采访报导
        我校于5月9日(星期五)上午11时在科技大楼大讲堂迎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人文演出——台北歌剧合唱团演唱会。该团总监曾道雄教授首次率30余名团员到巴生和吉隆坡举行四场演唱会,我校是其中一站。这场演出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演出的歌剧是莫扎特的《可爱的牧羊女》,该剧由曾教授翻译和剪辑而成。下半场则是曾教授亲自创作的《稻草人与小偷》。

        演出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欣赏。除了在歌剧演唱中结合音乐、舞蹈元素及采用无伴奏合唱外,台北歌剧合唱团还依据曲目的特性安排合唱及独唱交互呈现,更加入了一些肢体动作与声音,增添乐曲的风貌。精彩绝伦的演出让现场观众体验前所未有的视觉与听觉飨宴。此外,台北歌剧合唱团团员也用心上网找资料,别出心裁地把马来西亚的文化、美食等融入表演中,让人感到更加地亲切及温馨,因此赢得观众如雷的掌声。表演者之一的翁于晴小姐表示,在表演时看到讲堂有这么多同学,难免感到紧张,但同学们的热情捧场,也给了他们很大的鼓励,使他们越演越起劲!

        此外,他们还在演出后贴心地安排了一小段与观众交流的时间,让大家更了解歌剧表演艺术。另外,配合母亲节的到来,台北歌剧合唱团更在现场献唱《妈妈》给全天下的母亲,歌曲悠扬动人,令现场不少观众不禁落泪。谢锡福副校长也在交流会中表示,这次的歌剧表演是一次感动的经验,他们的表演让许多人改变了对歌剧的看法,让人进一步了解了歌剧。

学无止境
林雪链 (初三信)
        台北歌剧合唱团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让我印象深刻。我本身是戏剧学会会员,观赏他们精湛的演技后,我感到很佩服,也因此对舞台表演更憧憬。合唱团里有男女老少,让我觉得学习是无止境的。另外,他们每位都拥有独特的嗓子,为表演添加了许多色彩。




首次观看歌剧
尤湄斯 (初三信)
        这是我首次观赏歌剧演出,非常感动,感觉内心澎湃。他们的热情感染了我,而且还把马来西亚的文化融入表演里面,让人感到亲切。期待下次的歌剧表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