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14

初中华语辩论赛圆满落幕 初二廉、初三信/平夺冠

杨佩琪、许皖淇(初一仁)采访报导

        初中华语辩论比赛决赛于3月20日(星期四)下午3时15分至下午4时45分在黄景裕讲堂举行。此项比赛由课外活动处主办,协办团体为辩论校队及少年服务团;其宗旨是激发学生对辩论即时事的兴趣,进而提升思维及学习辩论的方法。比赛的三位评判分别是谢锡福副校长、苏进存副校长以及郑名烈师。

        比赛获得了学生们热烈与积极的反应,初一、初二组共有19支队伍参与比赛,而初三组则有8支队伍参与。经过了3月4日、6日、11日、17日各个组别的初赛、复赛、半决赛后,成功过关斩将并晋级初中华语辩论比赛决赛的4个班级分别为初二义、初二廉、初三信/平以及初三忠。

        决赛中,初二义(正方)对垒初二廉(反方)。正方辩题为“知易行难”反方辩题为“知难行易”。初三信/平(正方)对垒初三忠(反方)。正方辩题为“合作比竞争更重要”;反方辩题为“竞争比合作更重要。

        经过一番龙争虎斗,成绩终于出炉了。初二廉(陈慧琪、吴嘉胜,王景涛、蔡欣荔)和初三信/平(尤湄斯、陈筱暄、邱蕙菱、陆慧欣)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了初一、二组以及初三组的冠军。来自初二廉的黄景涛和初三信的陆慧欣分别荣获了初一、二组,以及初三组最佳辩论员。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王景涛(初二廉、最佳辩论员)
        能荣获“最佳辩论员”的荣誉让我感到意外,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比赛。比赛前,我与队友都在放学后积极准备比赛。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我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靠团队的合作
陆慧欣(初三信、最佳辩论员)
        这是我第二次参与辩论比赛。虽然我们是和初三平一起组队参与,但是我们都很团结地准备比赛,不浪费一分一秒地进行练习。这次有幸能获得冠军,全靠团队的合作精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