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14

紧急疏散演练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叶昭颖(初二仁)报导

        为了提升全体教职员生的紧急事故危机意识,我校于3月12日(星期三)举办了紧急疏散演练,以便在紧急事故发生时,全校师生都能熟悉紧急疏散路线。

        当天早上8时15分紧急铃声响起,全校师生有次序地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快速集合到校园外的集合地点。各班到达集合地点后,则由小队长负责清点人数,人数到齐后即蹲下。小队长于清点人数后报告班导师,班导师则向相关集中地的副总指挥报告班级人数是否齐全。在由行政处主任与学生特工队组成的疏散组巡视完各楼层后,此次的紧急疏散演练即告一段落。

        紧急疏散小组总指挥苏进存副校长之后通过广播向全校师生总结这次紧急疏散的成效,国字型大楼与科技大楼的师生于4分钟内成功疏散,比预定的5分钟内疏散完毕的目标快;惟教学大楼的师生共花了6分钟才全部疏散,没有达成预定目标,学校将进行检讨并提出改善对策。苏副校长也表示,紧急事故随时可能发生,全体师生必须保持高度危机意识,以便当紧急事故发生时,能有效应对。

        紧急疏散演练前,行政单位也做足了准备工夫,如总务处全面检查与维修消防警铃系统、班导师向同学说明紧急疏散演习应注意事项、体育处带领各班班长/队长熟悉疏散路径、训导处通过全校广播指导疏散时应注意事项。此外,总务处也于近期在班上、电梯、各活动空间张贴疏散路线图,以提高危机防范意识。


提高防范意识
叶铭衡(初二仁)
      我认为紧急疏散演练是非常必要的,否则紧急事件发生时非常危险,同时我认为学生有必要提高对灾难的防范意识。这次的紧急疏散演练,次序有点乱,此外教学大楼的同学疏散时间也超过预计目标,这是师生们要改进的地方。但整体表现我觉得比去年更好。



事前熟记路线加深印象
李嘉莹(初一廉)
        这是我第一年参与紧急疏散演练,在事前,班导师及班长都不断提醒我们熟记疏散路线,并带领我们走一遍,加深印象。当天全校师生都很认真完成紧急疏散演练。在疏散过程中,有些同学不守秩序地推挤前面的同学,但整体来说我对这次的紧急疏散演练还算满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