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14

高一音乐选修户外教学 发现生活中的美与感动

张荟欣(高一理仁)郑可丽(高一理忠)报导

        高一音乐选修课的30名学生,在林颖茜师的带领下,于2月23日(星期日)前往吉隆坡国家剧院参加手集团所主办的《大手牵小手·走进艺术殿堂》——跨文化体验教育系列活动;同时,也参观了皇家雪兰莪锡蜡博物馆和国家画廊。这项把课堂移到户外的教学,也吸引了10名校友热络加入,他们以学长姐的身份充当向导,就如大手牵小手,让这项活动更添意义。

        国家剧院是马来西亚引以为傲的剧院,同时也是全球十大剧院之一。手集团的《韶:给下一轮太平盛世》演奏会就在这里举行。这场演奏会特别邀请了台湾著名原住民歌手卢皆兴(桑布伊)加入演出阵容。表演一开始,身为部落古调传唱者的他,在演唱中加入富有古调灵魂的音韶于现代旋律之中,划破了现场的寂静。下半场则有曾是马来西亚著名摇滚乐团“Search”的成员——Man Kidal带来的吉他摇滚。在充满电子和未来元素的舞台上,手集团以传统敲击和 Man Kidal 的前卫摇滚碰出火花。团员们只用简单的乐器和双手,拍打出各种不一样的音调,每一个音调都藏着不同的感情。这跨界合作,不但意味着跨过人与人之间的藩篱,更是手集团希望透过不断的自我挑战,从单纯敲击乐创造出自己独特的一套鼓艺表演。这场演出可说是美妙无比,精彩绝伦。
《大手牵小手·走进艺术殿堂》让大家体验到的,不仅是艺术的表现技巧,而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文化传承精神,一种艺术价值认同,从而发现生活中的美与感动。


我校仪容和礼仪最标准
黄玜涁(高一理仁)
        到国家剧院欣赏演出都要穿著得体,这也是林颖茜师一直以来灌输我们的观念。当天,我发现到,那么多前来观赏的学校当中,我校的仪容穿着和观众礼仪是最符合标准的。最后,也要感谢学长姐陪伴我们度过充实的一天。



大开眼界
颜慧琪(高一文商和)
        这次的户外教学让我学到很多课外知识。我们的组员都能主动的分配做笔记和拍照的任务,也因此培养出了合作精神。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这次户外教学的“主角”——手集团的表演,他们让我大开眼界,用不同的方式呈献不同的节奏感,让人大开眼界。


看到自己的不足
张家安(高一理爱)
         这次是我第一次与选修课的同学一起出外活动,感觉很新鲜,而且我也是第一次到锡蜡博物馆和国家画廊参观。在《手集团》的表演中,自认非常惭愧,身为管乐团的一员,我的节奏感和韵律感比起他们差得远呢。除此之外,他们的创意及默契也是值得学习的。希望下次还能够参加这类活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