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台湾彰化师大国际志工团 为我校带来阳光灿烂般的朝气

谢锡福师报导

        5位来自台湾彰化师范大学国际志工团优秀生于7月7日至27日到我校服务,担任课辅志工,助人学习,也学习助人,与我校师生激荡出校园文化学习分享的亮光,为校园带来阳光灿烂般的朝气。
        该国际志工团由利文娟(数学系四年级)、梁尚文(数学系三年级),及黄湘瑄(生物系二年级)负责数学课辅课程;卓坤申(商教系二年级)和徐逸恬(资管系二年级)则负责社会科学-实务金融篇。
        数学辅导课程主要对象为即将参加统考的高三文商班,志工们利用课余或自习时间与同学一起解统考数学历届考题。除了解题之外,志工老师亦从台湾带了许多数学游戏,如:牙签解谜、发现小船、一笔画等等,藉游戏提升同学们对数学的兴趣,也训练其思维逻辑。由于数学游戏效果不错,他们随后也进入更多其他年级班级,让更多同学有机会接触到另类的数学学习模式。
        社会科学-实务金融篇藉由短短3个星期,两位志工老师由冰岛破产的影片带出财经知识的重要性,并引伸出理财的重要性。接着论及理财与人生规划,如:社会保险、医药卡、公积金等,更与同学一同初步规划属于自己的人生时间轴的理财规划。最后,志工老师也让学生通过游戏活动,了解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除了白天的课辅,5位志工老师每星期一至星期四晚上7时至9时,也为宿舍生提供开放性的教室待命夜辅服务,让有课业学习问题的宿舍生可以前往询问及讨论。除了课业辅导外,他们也利用各种机会,向我校同学分享台湾特色,及台湾升学的相关信息,让同学更了解大学生活的概况。

        许梅韵副校长表示,5位来自台湾的志工认真、专业、热诚的态度,令人感动,让我校同学获益良多。她说,在我校服务期间,他们也参加招生宣教运动推展礼、高三生成年礼、与高三文商生进行生活学习激励讲座、走访学生社团活动,分享和交流学习经验等,体验了我校多姿多彩的校园学习生活,感动于独中办学人文科技兼备,及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园文化。
志工团总召黄湘瑄指出,该志工生在付出的同时却学到更多,她感谢我校老师们于周末带领他们参与两天一夜的武吉丁宜观星之旅、槟城观光行程,以及雪隆各地走走,看到不同的风俗民情,这是我们未来人生道路上无法忘怀的回忆及经验,她续称,舍不得我校师生们的亲切与热情,更欣赏我校学生拥有六育均衡的教育环境。

        连日来,彰师大国际志工积极投入各项课业辅导工作,实践他们服务海外华裔学生的理想,他们专业、认真、热情的服务和谦和有礼的态度,赢得我校师生的赞赏,也谱写了一段马台国际教育交流分享的良缘,为我校校园平添一股阳光生气与热络学习的氛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