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第十四届田径锦标赛 所有参与者都是胜利 成功者

谢锡福师、黄子倇(高一理廉)陈洁滢(高一理孝)洪欣玲(初二爱)报导

        我校第14届田径锦标赛于8月5日及6日在巴生皇城运动场举行。乘着两天炽热的天气,伴着第二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两天的田径锦标赛在全体逾三千余名师生的共同努力与坚持下,圆满落下帷幕。

        副董事长拿督陈尚成在8月6日在开幕礼上致词时强调,运动为强身之本,只有锻炼健康的体魄,才能营蓄充沛的精神,以面对学业的压力和挑战。

        他也赞赏步操赛,看到各班使出浑身解数,展现各种队型变化,令人惊叹,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组织能力和创意。他期勉同学们培养持之以恒的运动习惯,并强调锻炼健强的体魄是人生一切事业的基础。


       我校运动会除设有一般田径赛、步操赛外,也设有巴生华小接力邀请赛和我校教职员大队接力赛等特别项目,其目的是体现独中、华小是一家的精神,同时也希望把运动的习惯和体育的精神,加以普及和推广,为是项赛会增添色彩及更大意涵。

        在开幕仪式中,管乐团率领队伍进场,紧接着学长团、童军团、少年服务团、圣约翰救伤队等学会团体也参与了现场检阅仪式和全场服务,他们昂首阔步,展示出青少年特有的朝气与活力。由千余位初一、高三生及我校教职员组成的大会操在开幕仪式中表演,使整个赛会呈现既庄严又活泼、亲和的氛围。至于花式步操比赛,不但讲究纪律与团队精神,还激发他们展现队形变化的创意。

        进入第二天的比赛,中午的骄阳逐渐被乌云遮盖,紧接着而来的倾盆大雨从天而降,狂风卷着暴雨,周围的树木被吹得东倒西斜,摇摇晃晃,其中一个赛场的帐篷经不起风雨而倾倒。大雨突然来袭,打乱了大会既定的赛程,万幸的是,雨势在一个多小时后转弱,学长团、童军团、少年服务团等制服团体随即发挥全场服务的精神,协助维持秩序,在短暂的混乱后,赛程稍作调整后得以继续。

        再度出场在运动场上的选手,个个依然英姿飒爽、摩拳擦掌,准备使出浑身解数。一场突袭的大雨并未浇灭同学们参赛和观赛的热情,比赛再次打响,观众看台上,加油助威声、呐喊声立时淹没了整个会场;赛场上,选手们奋力拚搏,其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令人由衷赞佩。


       体育处主任苏爱云师在闭幕典礼上致词时表示,运动会是少数能带动全员参与的教育活动。希望通过凝聚班级团队力量,增进师生情感交流,以达成身心健全的目标。她说,我校共有65班,全部参与是项两年一度的运动赛会—“体会”,寓意运动会具有多重的教育意义与价值,所有参与者都是胜利者和成功者,不同体会,却各自精彩。

        比赛结果:高二理义、高一理孝、初二廉分别荣获甲、乙、丙各组冠军宝座。在华小接力邀请赛方面,男生组冠军中华女校、亚军青年小学、季军兴华小学、殿军循民小学,女生组冠军青年小学、亚军中华女校、季军兴华小学、殿军循民小学,常年杯则由中华女校和青年小学共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