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第34届雪州中小学户外写生比赛 我校12名学生获佳绩

出版组整理报导
        由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与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34届(2013年)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于7月20日(星期六)在巴生人民公园举行,共有407名中小学学生参加,主办当局邀请国内知名画家陈干逸、吴亚鸿以及杨六南担任评审委员,各组优胜名单经已揭晓。我校在中学组的初中组及高中组皆荣获佳绩,共12名学生得奖,为校增光。

        得奖同学在受访时,纷纷表示赞同户外写生的比赛模式,除了鼓励青少年走出户外接触大自然,建立眼睛远眺护眼的观念,透过视力观察、感受和表现的美育课程,不失为一项意义深远的户外教学,并希望来年能继续参赛。







户外写生深具意义        吕镇立(高二理平)
        这次的户外写生,我觉得很有意义,除了能感受到户外比赛的气氛,我也从中体会到,取景的角度不容易拿捏。我发现到眼前所观看到的景色,在呈现在画中时,有很大的落差。在那一刻,并不是画一幅画这么简单,而是要将当下感受到的情境呈现在画中。




自我突破创造力            翁柳艳(高一理忠)
      这次写生比赛让我从中体会到如何瞬间抓捕美的事物,获益不浅。感谢老师及朋友给予我的鼓励与支持,让我敢于参赛,并突破自己的创造力。







调整心态参赛                谢语斟(高一理仁)
        我第一次尝试以点画法作画,没料到能得奖,对我而言是喜出望外。我坦言过去几乎是抱着“有得奖回报”的心态参加比赛,结果往往是“希望大,失望也大”,但还好没有减少我对画画的兴趣。在参赛过程中我学会调整心态,也在不影响课业之下继续参赛,尽量享受作画的过程,若能得奖算是意外的收获。我曾在小学时学画3年,过后因课业日渐繁重而被迫放弃学画,有时回想起来有一点遗憾。我希望有朝一日能把画画的兴趣作为我的终身职业。

学习把压力化为助力        陈迅(初三和)
        画画是我的兴趣,但我不会热衷参加比赛。我只有2次参加校外绘画比赛的经验,这是第一次得奖,感到很惊讶和高兴,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不喜欢参赛是因为有压力感,比赛当天顶着压力加上作画时间不够,紧张在所难免,但不讳言这次的得奖,有望成为我的助力,希望明年还可以继续比赛。谢谢所有指导我的老师。




户外写生比赛有挑战性       陈旭颖(初二仁)
        我已经是第4次参赛了,但还是觉得户外写生比赛有一定的难度,不只是考远眺的观察力,还得把想像力结合画工,透过我们的眼睛和画笔,表达自己潜在的想法,比一般在室内绘画比赛来得有挑战性。我在获知比赛地点在人民公园之后,特地做了一些“功课”。父母知道我喜欢画画,会留意报章的资讯而替我报名参赛。我不在意得不得奖,画画就是我的兴趣。



享受户外写生过程          郑婧娴(初二仁)
      我是在事隔3年后再次参加户外写生比赛。第一次参赛是小学,当时地点在瓜拉雪兰莪皇家山,虽然年纪还小,但当时的比赛情景还历历在目。唯现在的参赛心态稍有转变,多了深层的体会。曾与家人来过人民公园运动,虽然对环境不陌生,当天还是花了一些时间寻找可激发灵感的地点作画。身处在茂密的树林中作画让我享受到大自然的绿意与凉意。我4岁开始学画,不会因为课业逐渐繁重和受比赛成绩影响而放弃我的兴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