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第十四届田径锦标赛 心得分享

用生命爱田径        林津萱(高二理信,甲组最佳女运动员)
        总觉得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今年是我在学校参加最后一届的运动会了,有点遗憾和惆怅。不过,这3届的运动会留给我完美和珍贵的回忆。由于自己的肌肉耐力不好,膝盖的韧带已不胜负荷,加上我是体育校队,一直保持练习,所以在家就尽量减少运动,以让肌肉有足够的休息。由始至终我都没想要放弃田径,我是用生命来爱田径的。领奖当天由于发生很多不愉快的事,导致我无法亲自上台领取最佳女运动员奖,甚至还差点错失这项荣誉;当下心情非常低落,还好有一班与我同样热爱田径的朋友,我们互相扶持鼓励,希望在场上不断的寻求自我突破。最后的心里话:“不要害怕做不到,比赛没有最佳状态,只有看心态,唯有真正热爱运动,才能站上那坚持梦想的舞台。”

努力换来荣耀        黄会姗(高二理义,甲组最佳女运动员) 
        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我校的运动会,所以比上两届更珍惜。我觉得要跑出好成绩,充足的练习是其次,最重要是心理上的建设与正面的态度。之前,我常因过度紧张而迷失方向,最后失败收场。在汲取经验后,每当比赛前,我会擅自到安静的角落自我沉淀,确定目标,寻找自己的节奏。每当放弃的念头油然升起时,我都会告诉自己“跑罢了,难不倒我!”这次能获得“最佳女运动员”的殊荣,让我感到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那是努力多时所换来的荣耀。当然我也感谢支持、鼓励和相信我的人,如果没有他们的陪伴和安慰,就不会造就今天的我。不过,在参加400公尺项目中,仅以0.1秒的差距而无缘破纪录,这是唯一令我感到遗憾的事,我也藉此劝勉田径选手们,千万别自以为可以掌控赛果,务要坚持到最后的冲线。“一个人的心理所承受的考验远比体能的还要多!”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信念。

永不放弃        蔡千毅(高二理义,甲组最佳男运动员)
        为了迎战两天紧凑的比赛项目,除了加紧练习之外,我也确保自己有足够的睡眠和均衡的饮食。我更不惜冒着旧伤复发的风险,立志在最后一次的我校运动会上有所作为。纵然有风险,但我从没有放弃的念头,因为放弃是与失败画上等号。在比赛开始时,我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凡事尽力就好。我感到十分欣慰能得到“最佳男运动员”,这对我是莫大的肯定,也是幸运之神的眷顾。班上同学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对手的拚搏精神是我坚持到底的冲力,是他们让我勇往直冲。最后的忠告:“比赛归比赛,努力要适量,身体健康最重要,只有尽力争取,没有不劳而获。”

体现勇往直冲精神       颜毓菁师(高三理忠班导师)
        我觉得运动会是一项可以培养团队精神的活动,除了让同学们学习组织与策划,也能加强他们之间的凝聚力,让同学发挥专长。我的班级高三理忠为了这次的步操比赛,的确花了不少心思和下了不少苦功,他们体现了“有始有终、勇往直冲”的精神,让我体会到只要够投入,事情就可以办得好。藉此祝福全体高三考生无论在毕业考和统考皆能顺心顺利。




坚持到底        李贤丽师(高三文商信班导师)
        整体来说,我认为今年的运动会流程进行得相当顺畅,只是场地太小,位子也少,未能容纳全校的学生。今年的运动会,各班所组成的啦啦队表现很好,他们的加油呐喊,不仅凝聚班上的团结,也鼓舞在场参赛的选手坚持跑到终点。我认为既然同学们决定参赛,就要积极投入完成比赛,体育精神不是在于得奖与否,而是能不能尊重比赛和坚持到最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