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9, 2013

第19届四大服务团体步操比赛 统军团蝉联冠军

彭荟嬑(高二理信)林幸伃(初一智)叶昭颖(初一仁)采访报导

        准备了这么久,是时候大家勇敢的在步操场上展现自我。准备好你的热情,准备好你的能量,就在今天,把它全部释放出来。童军团在第19届四大服务团体步操比赛中气势如虹,继上届六连冠后再创辉煌,缔造七连冠的新纪录。

        为了促进我校四大服务团体,即:童军团、学长团、少年服务团和圣约翰救伤队的合作与交流,学长团于8月24日(星期六)在朝阳礼堂举行四大服务团体步操比赛,通过切磋步操技艺,进而提升各团体的步操水平。

        该项比赛在欢乐愉悦的气氛下掀开序幕。比赛开始前,学长团以破冰游戏让大家热身,场内气温迅速上升。紧接着,由各团体派代表呈现温馨的手语表演《我的天空我的梦》。
这一届比赛的方式与去年相似,是以“默契基本操”加上花式操的方式进行。每队拥有6分钟的默契基本操及5分钟的默契花式操,考验各队员之间的默契与整齐度。
经过一轮角逐之后,童军团成功蝉联冠军,亚军是学长团,少年服务团的施宛青(初三孝)则获得最佳口令员。主办单位荣幸邀请到圣约翰圣约翰救伤队教官邓耀国、童军团教练林星开及黄维宗担任评审。
        在讲评环节中,邓耀国与林星开为各团体逐一讲评,并进行总结。他们在评论各团体的表现时指出,少年服务团在服装方面略为逊色,他们应统一队员的服饰,尤其是手套的颜色。无论如何,他们称赞该团的口令员表现不俗,在发号口令时有适当的停顿,声音宏亮,他们的整体表现比往年进步了。
        至于圣约翰救伤队的表现,他们表示,该队整体水平也大大提升,口令员则还有改善的空间。
        学长团一开始时表现得相当紧张,他们在入场前应先有基本的准备,口令员也应在队员站稳后才喊第一道口令。整体而言,学长团的整体水平已有提升了。
        童军团方面,3位评审认为该团今年的表现略有退步,气势亦低弱,他们是以花式操的创意表现取胜,基本操则比往年逊色。
        评审团在总结时指出,口令员声量要大,但不要太快,咬字要清楚,发号口令时应有适当的停顿点。值得注意的是,口令员千万不要紧张,否则难以带领好整支队伍。他们也认为,各团体的表现虽然进步很多,但是,应该可以做得更好。他们同时提供几项建议:第一、入场时和花式步操后的队伍要统一;第二、在报告时,应先整队好;第三、基本操的口令务必统一,因为每个口令都有评分,以示公平,至于花式操的口令则自由发挥;第四、评审座位应该调高,以方便评审老师看得更清楚,尤其在花式操方面;第五、不要超时,最好在限定完成时间的30秒前结束。评审老师也希望各团体把每一次的练习当作是在比赛,这将有助于比赛时的表现得显自然。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活动尾声,四大服务团体轮流带领团康游戏,玩乐之余增进彼此间的感情,第19届四大服务团体步操比赛在融洽的气氛下圆满闭幕。来届比赛将由圣约翰救伤队主办,各团体受促再接再厉,步操比赛越办越精彩。

筹委尽责认真                      吕俍駩师(学长团负责老师)
         在筹备过程当中,我只在旁给予意见,主要是要放手让学生去学习。整体来说,我很满意这次的步操比赛。近几年来,四大服务团体的步操都显然进步了,他们之间的水平也旗鼓相当。我个人认为,童军团的花式操会较吸引人,因为他们有很多参加活动的经验,从当中汲取许多额外的新知,其他团体还有进步的空间。除了在校园内观摩以外,我也建议他们可以上网参考其他国家的步操,从中学习。这次的比赛,学长团的参赛者原本是由高一生代表,然而因为雪隆八独中学长团的活动提前了,所以改为初三的学长参加比赛。由于初三的学长需要应付不少的考试,以致没有充裕的时间练习,可取的是他们还能在比赛中获得亚军,他们的付出是值得鼓励的。我十分赞赏筹委团队的表现,他们都很尽责、认真,至于步操队员,我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四大团体的步操水准都能不断进步。

筹委积极主动                        陈慧仪(筹委会主席,高二理信)
        筹委会团队在二月份成立,有相当宽裕的筹备时间。这是我第一次担任筹委会主席,有时会感到压力大,幸好有副主席林凯扬从旁提醒和帮忙。对于这次的步操比赛,我觉得一切都进行得相当顺利。我很满意我们筹委会团队的表现,因为他们都很积极、主动。在筹备过程中,可能因为缺乏良好的沟通而导致影印方面出了一些状况,还好都能及时解决。这次的比赛让我从中学会当一位负责任的主席,也了解到彼此信任的重要,才能把事情办得更顺利。我想藉此感谢筹委们的积极付出与努力。    

学会带领整支队伍                 施宛青(最佳口令员,初三孝)
        我很开心,也很意外自己能获得“最佳口令员”。这是我首次当口令员,固然会有压力,不过,我得到很多人的鼓励与支持,逐渐把信心建立起来。在这之前,我做了许多准备,每天练习的同时不忘适当的休息,以免喉咙受伤。虽然在比赛时出现一些小错误,但是我对整体的表现感到满意,希望若下次还有机会,尽量不要重犯错误,也要克服紧张。从这项比赛中,我学会了如何带领整支队伍。感谢团长和高三学长姐所给予的指导,我很开心能参加这次的比赛,希望来年还有机会参与。

综合大家点子的花式操        吕伟祥(童军团口令员,高一文商爱) 
      童军团获得七连冠,真的很开心,心情也很激动。我们在两个月前开始练习,每天都趁着二休的时段在仁爱广场练习步操。这次花式操的花式是综合大家的点子,然后进行讨论修饰。这次的阵容也加入了好几位初一和初二级的新生。在练习过程中,难免遇到一些困难,例如人数很难凑齐、练习态度散漫,不过,这些都能一步步的克服过来。很满意我们这次的表现,我认为这是我们做得最好的一次,我希望下次能把口令喊得更好,气势更强大。我是第一次当口令员,压力少不了,还好我会适当地放松心情。从这次的步操比赛中,我学会了随机应变,还要互相体谅及合作精神。感谢教练、顾问老师及负责老师给予精神上的支持,也谢谢团员们对步操比赛的用心。非常期待下一届的四大团步操比赛,希望四大团体能一起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