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0, 2013

全球华人少年作文比赛 我校多人囊括一、二、三等奖

黄巧贞(高二文商礼)采访报导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及人民日报联办的“第十三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囊括一、二、三等奖,为校争光。

      此项比赛征稿题目为《爱在身边》及《我喜爱的一本书》,同学们可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或选择一本曾阅读的书籍,自拟题目发挥。在华文科教研组的推动与指导之下,我校共有26位学生得奖。其中9位获得一等奖,7位获得二等奖及10位获得三等奖,表现优异。获奖名单如下:

看文学作品提高写作水平        张嘉怡(初三廉)
    第一次参加校外作文比赛,得知获奖时感到十分兴奋。我选择《爱在身边》的题目来发挥,主要是因为对“爱”这主题有特别的灵感。有今天的成绩,我要感谢詹荣贵师一直以来给予的指导。为了提升写作水平,我平时喜欢阅读小说。写作有时候是很伤脑筋的,但努力后的收获,却令人十分开心,让我深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之道。

感谢老师栽培        杨洁晞(高一文商爱)
    得知获奖时十分高兴,对自己更是一次意外的收获,因为这毕竟是第一次投稿参赛。平时我喜欢阅读,透过世界名著,加强自己的写作技巧。此外,我还会从网上收集相关文章材料,也经常请教老师,而同学也给予写作的指点。感谢老师的指导与栽培,让我的文章成功入选。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努力不懈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相信会有意想不到的成果。
内心感受通过文字抒发        黄子倇(高一理廉)
      得知自己获奖时的心情,开始觉得不可思议,不过是开心的。比赛得奖对我来说,是给自己一个小小的肯定与鼓励。以《爱在身边》作为文章的主题,灵感主要来自对日常生活中小事的体验与观察。生活中有很多琐碎的事,可能都已被我们视为理所当然,但只要用心观察、细心感受,透过文字表达出来,就是一篇好文章。我觉得写作不仅是一种消遣嗜好,更是一种发泄的通道,因为把内心的感受通过文字抒发出来总比憋在心里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