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苏顺昌董事勉励毕业生要有使命感 百折不扰 坚定不移



事会总务苏顺昌董事于111日(星期四)的毕业典礼上致词,演讲稿全文如下
校长、各位老师、家教协会主席余安先生、校友会主席颜建义先生、董事会同人、兴华中学三机构领导人、初中第66届、高中第50届毕业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谨代表董事会向全体高初中毕业同学致以最热烈的祝贺,特别是高中毕业的同学,你们光荣的完成了阶段性的学习任务——毕业了。


同学们高中毕业以后能够争取到继续深造,不论是外国还是本地,一定要全力以赴。另有一部分同学可能要另转码头,踏入社会;作为社会的新鲜人,我鼓励你们,面对着时代巨轮的前进,要勇敢的面对困难迎向挑战;要记得我们是独中毕业的一份子,我们要有强烈的使命感:第一、要维护正义、坚持是非,不为五斗米折腰。族魂林连玉为了华教被褫夺公民权,被剥夺教师准证,秉持的大是大非敖然骨气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第二、要做民族教育的播种者。我们都深受中华文化的陶冶,独立中学的使命就是宣扬母语教育,我们也通过招生运动来进行启发和宣传中华文化的重要性;同学们离开学校后,还是要心系华教,扎根民族教育,要做华教运动的尖兵,响应董总维护华教的号召。第三、要做公平、民主社会的推动者。当我们活动平台从学校转到社会的时候,千万要提高警惕,在万花筒的社会里处处是陷阱,我们要秉持着灼热的心,加入社会的烘炉,凡是进步的社团、有意义的工作都应该参与;改革不良风气,推动民主正义就靠你们,你们是新时代的主人

同学们,高中毕业只是学习过程的一个阶段,是培养你们处世做人的基础,社会活动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你们应该踏踏实实,不论读书还是就业,不可好高骛远,一切道路都是崎岖不平曲折难行,你们要有百折不挠的勇气,坚定不移的信心,勇往直前才能闯出理想的新天地。


我再一次祝愿毕业班同学,前程似锦,勇敢的朝向你们的理想前进吧!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