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9, 2013

2012年年终大扫除运动





 彭荟嬑、杜锦萍、 张嘉韵(皆高二理信)采访报导
        我校四大服务团体,即学长团、童军团、少年服务团、圣约翰救伤队于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配合总务处进行2012年年终大扫除运动。
        为了贯彻“爱我学校,爱我社区”的精神,校方每年于年终假期前都会安排全校性大扫除,借此让同学们了解维护校园环境整洁的重要性和发挥爱惜公物的精神。同时,也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办事能力和体现群体力量。总务主任庄添辉师表示,由于2012学年相对以往较早结束,因此校方无法将大扫除列入例常活动中。为了提倡“爱我学校,爱我社区”及做到有始有终的负责任态度,于是校方安排以四大服务团体组成的队伍来参与这项活动。
        早上10时,四大服务团体集合在黄景裕讲堂聆听庄添辉师的指示,分配工作。由36人组成的学长团负责清洗全校厕所,24位童军及11位少年服务团团员分别打扫各中心和楼梯,休闲区和餐厅则由圣约翰救伤队的3位队员负责清理。早上10时45分,各服务团体正式开始清洁工作。
        大约2个小时半后,经过四大服务团体的努力,校园恢复整洁,变干净了!


增进四大团交流
李欣怡(高三文商信,少年服务团)
本团主要的工作内容是负责打扫楼梯。在打扫除进行的过程中,工作都进行得非常顺利;通过这次的打扫除,能体现出团队精神。在此,我希望四大团能多参与学校活动,并呼吁大家时时保持校园的整洁。



为校园整洁尽份力
詹含章(高一理廉,童军团)
在假期中回校服务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也能与久违的朋友们齐聚一堂。我被安排到化学实验室与生物实验室进行打扫工作,这些地方因年终假期少人使用而布满灰尘,须多次清理才能抹干净,这让我体会到平时学校的清洁工人的清理工作的确不容易。由于时间有限,大扫除的效果未达理想,但聊胜于无,希望以后进行类似活动时,可以给予更充分的时间来完成工作。进行大扫除还挺累人的,但在无聊的假期中能为校园整洁尽一分力的感觉很棒。


假期生活更充实
莫瑞源(高一文商平,圣约翰救伤队)
有机会为校服务而感到开心。这次的大扫除让我的假期生活更加充实。我们的团队主要是负责打扫休闲区和餐厅,包括清理蜘蛛网的工作,整个工作的进行是非常顺利的。我也藉此机会呼吁大家保护校园的整洁。



盼全校能共同参与
陈伟霖(高三文商和,学长团)
其实一开始时,四大团组成了一支庞大的团队返校进行大扫除,但是碍于假期的原故,当天到来的人数不多。但很庆幸的,大家的互相配合让工作顺利完成。我希望往后的大扫除能让全校同学一起参与,才能发挥团队精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