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踏实筑梦 展翅高飞 让世界因你更美丽

黄秀玉校长于111日(星期四)的毕业典礼上致词,演讲稿全文如下:
首先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欢迎我校毕业生家长、董家教和校友会代表出席今早毕业典礼。

今天是我校初中第
66届、高中50届毕业典礼。我校董家教同人与各年级代表同学,带着喜悦和不舍的心情,齐聚一堂,祝贺初中466名毕业生,以及高中376名毕业生,完成这阶段的学业,准备开展另一段更辉煌的学习旅程。

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师长,向全体
842名高初中毕业生献上深深的祝福。
高初中毕业同学,从天真烂漫的童年,经历了各种困难与挑战,走到毕业的这一刻是不容易的,是值得庆祝的;相信老师们和家长们也一样,一定会感觉到今天能够见证同学们的成长与毕业,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

每个学生都有成功的愿望;每个学生都有成功的潜能;每个学生都可以取得多方面的成功。”这是我校办学的信念,是老师们抱持的心态与持续奉献投入教育的动力。

一直以来,我校致力于提供全方位教育,期盼能培养出有人文科技素养,有自主发展能力的学生。在董事部的带领下,学校同仁努力不懈,持续不断的完善硬体设备及教育措施,也竭尽所能,举办各种活动,以便同学们有多方面的接触,和对生活有所体会。期待的是:除了获取知识,更重要的是希望同学们扩大视野,让生活中各种宝贵的经验,成为同学们成长的养份;让所建构的良好习惯与能力,成为对你一辈子有帮助的财富。老师们无私的引领同学们投入各领域的学习,期望的是:同学们有能力主动积极的经营自己的人生。


2007
年,一群活泼的少年男女,怀着忐忑的心情仰望着刚启用的教学大楼,踏入刚规划好的兴华园与仁爱广场,日日蹦跳于其中,适应着、享受着纪律严明但不用担心会被鞭打的学习生活。

经过六年中学生涯的各种磨练,如今有同学说:“兴华是同学们成长的温馨安乐窝”;又有人说:“这里是我人生最灿烂的舞台”;还有同学概述:“回忆过去,每一幕都很精彩:虽然课业繁重,却有志同道合的同伴,精彩的团体生活,丰富的学校活动,慈祥的导师们,这几年的中学生活,总没虚度。”


翻阅毕业特刊,从笑容满满的照片,仿佛听到同学们在校园欢乐的笑声;也看到同学们对自己的成长,对未来充满自信的感言,如:“毕业后,勇敢地去探索和编写自己的故事”,同学们已建立了积极的人生观。


高三这年里,同学们经历了几项以高三同学为主体的活动,如:新春走廊、成年礼、高三解压一日营、超越自我成长营
-统考备考解题营,通过亲身体验与感受,相信这些活动已对同学们产生了长远的影响。其中统考备考解题营是老师们因应今年同学们的需要而主动积极筹办的,通过全级跨班组成生生互助小组,由各科能力强的同学主导解题备考;各科老师在场支援下,这两天全级全体同学集中在大礼堂有序认真备考的场面令人感动。希望大家都能考取好成绩,为学习生涯画上美丽的逗号。

这里特别要提的是,学校请全体高中毕业生对各处室教育行政管理与教育措施给予回馈时,同学们认真忠恳的态度、积极正向的思维以及所展现的爱校精神,令人欣慰和感动,激励了学校办好教育的信心。


同学们从“老师帮助成功”到“自己尝试成功”发展到“自主成功”的成长道路上,除了自己的投入和努力,有同学的友爱与相互支持,更有家长、老师、董事会、校友会、家教协会与热爱华教人士的心血付出,才成就兴华这个学习乐园。同学们要惜福、感恩。


未来世界在等待的人才,须具备专业知识、良好品格及综合能力。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说:“没经过检查的人生不值得度过。”在这离开校园之际,请自我检查是否已装备好终身受用的能力和品格,并规划好新的学习目标,更上一层楼,为自己的生命增添色彩与价值;在小宇宙发光发热的同时,也要照亮大宇宙,让世界因你更美丽!


美国人类学家
Margaret Mead说:“永远不要怀疑一小部份有思想的人能改变整个世界。事实正是如此。”乔布什是其中一位,将来的你是吗?

人生有无限的可能。愿同学们踏实筑梦,都能展翅高飞,鹏程万里!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到会,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事顺意。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