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13

2013年度初一新生入学考试

李欣薇(高一理平)赖美恩(高一理义)
陈奕骏(初一爱)采访报导
我校于1014日(星期日)举办2013年度初一新生入学考试,计有1859名小六生报名参与考试。当天,童军团负责指挥交通,学长团则为报考生查询考场位置和带领考生前往考场,也同时参与监考工作和扮演咨询角色;学生团体的参与,充分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主体的办学理念。

入学考当天可谓人头攒动,小六生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抵达。我校于仁爱广场设立柜台提供现场报名、补发收据、查询考场等服务。此外,透过布告栏或手机简讯亦可查询考场位置。


同往年,入学考试时间分为上、下半场,中间有40分钟的休息时间,让考生们稍作休息,补充能量方再度冲刺。考试的科目有四大主科(华、国、英、数)及科学。由于考生众多,我校出动老师、职员和学生来负责监督考试的进行,这充分体现了我校教职员生共同承担的美德。

为了让家长充分利用等候时间,校方在朝阳礼堂同时举办了两项活动,分别是林文强博士主讲的亲子教育讲座——“许孩子一个幸福”,以及学校概况简介与行政交流会,让家长对教育有更深一层的认识之余,也进一步了解我校的办学方针,打造了家长与学校行政单位交流的平台。另外,朝阳礼堂也设有亲子书坊,推介青少年读物和亲子沟通类的书籍,增进亲子互动。


2013
年初一新生入学考试录取名单将于我校网站、报章公布,并可通过手机简讯方式查询,考生亦会获得书面通知。

兴华学生热情接待      
李女

儿子和同学一起来参加考试。听闻兴华教育制度很好,我觉得兴华的学生都很热心主动,脸上总挂着笑容。希望我的孩子可以顺利考进兴华,往后更努力念书。

教育制度良好          
余女士
我有两位儿子已在兴华就读,所以希望这次女儿也能考上兴华。我觉得兴华的教育制度很好,教育水准比较高。如果女儿能顺利考上,希望她在学业方面能有很好的表现。

有把握考好成绩       杨子俪(仁嘉隆华小)

我是自愿报考兴华的,因为我很喜欢华文。对于这次的考试,我已做足准备,所以有把握考好成绩。第一次踏进兴华,给我的感觉还不错。

平常心面对考试              
陈奕蕴(巴生滨华二校)

我以平常心去面对这个入考试,考前也没做太大的准备。兴华的范围太大了,幸好有学长姐的接待,不然我差点就迷路了。虽然已有两位哥哥就读兴华,但选择报考兴华是我自己的意愿。我希望可以成为兴华的一分子,再加入田径校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