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已故郑瑞玉校长获身慕羽教师奖


刘美娥师整理
已故郑瑞玉校长获沈慕羽教师奖,郑校长为华教贡献一生,她的服务表现成为了教育界的典范。
配合每年的世界教师日(
105日),教总于107日(星期日)早上10时至中午1230分,在加影新纪元学院大礼堂举行主题为“永远记住您,亲爱的老师”教师表扬大会暨第4届沈慕羽教师奖颁奖典礼,以表扬教师无私的付出,并鼓舞教师士气,推动尊师重道美德和观念。

教总主席王超群指出,沈慕羽教师奖的设立,是为了鼓励和发掘默默付出的教师,以成为大家的典范,并希望能够藉此对更多的教师同道起着积极和正面的影响,进而为提升国家的教育素质作出更大的努力。


他表示,该奖自
2009年设立以来,已有13位教师和校长获奖,今年也同样有多位人选被推荐,经过遴选后,选出了3位得奖人。

颁予已故郑瑞玉校长的奖状由我校苏顺昌董事与郑校长夫婿马季勋师代表接领。马老师代表全家人表示,郑瑞玉校长是华教运动的,是兴华中学的,因此,这个奖就由兴华的代表领取,奖金捐“郑瑞玉校长教育基金”,奖状则留存校史馆以资永久纪念、勉怀。


苏顺昌董事在致词时表示,我校近四十年的成长、发展与郑校长息息相关。如果郑校长今天还活着,她肯定会感谢兴华董事会一起打拼的战友们;同甘共苦的教职员同道;认同办学理念而把孩子送到学校来念书的家长们;在校的学生及毕业后的校友们对母校的爱护、关心与支持;在物质上、金钱上及在精神上给予兴华大力支持的厂商、团体与社会人士。


苏董事也透露了郑校长在生前也经常提起并非常感激独中工委会的战友们对她的厚爱,推举她出任要职。


当天,我校合唱团及管乐团也为出席者呈献《教师颂》和《礼运大同》两首曲子,歌颂敬爱的老师,感念敬重的已故郑瑞玉校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