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 我校获二等奖 入围奖 全场季军


郑以璇(初三孝)报导

我校学生于“2012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马来西亚)”比赛中荣获高中组二等奖(由于一等奖从缺,故我校所获得之二等奖是全场最高荣誉)及三项入围奖,并获全场季军。
该项比赛由新加坡陈嘉庚国际学会、南大教育与研究基金会及新纪元学院联办,目的是鼓励学生及青少年多从事新事物的发明和创造。大会今年共收到
206件作品,比去年第一届的91件,增加了115份。

颁奖典礼于
1030日(星期二)在新纪元学院举行。我校陈奕盛与陈劲凯(皆高一理平)以“半自动盖印机”作品夺得高中组二等奖;马康耀(高三电机电子工程)与邱鼎坤(高三理爱)合作之“微耀之帘”获高中组入围奖,同时马康耀也以“包里亮”作品获得高中组入围奖;陈花音(初一信)、林雪链(初一信)与詹沛妤(初一爱)则凭“创意笔筒”作品勇夺初中组入围奖。

小小发明家,创意无限。陈奕盛与陈劲凯在受访时表示,“半自动盖印机”是以
lego堆砌成,如此方便卸装。它不用电,也不需上马达,只要凭藉按钮,当弹簧往下压时,印章就会盖在纸上,一松手,盖好的纸张便会自动往前推;如此反复一按一放的动作,便能迅速地盖印多张纸。

他俩表示对自己的获奖感到很开心,他们想对热爱科学的朋友们说:坚持很重要,别在意失败,也别轻意放弃自己的兴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