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8人获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奖项

 


我校共8名学生分别获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已举办13届的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是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快乐作文》杂志社共同主办。今年大赛的主题有《快乐作文,快乐成长》和《我读书,我快乐》,主办单位冀透过学生的参赛,与大众分享在成长过程中对快乐的追求与向往,展现学生的精神风貌。
荣获一等奖者有:伍楒烷(初二礼)、陈心媛(高二文商义);二等奖:林欣颖(初二礼)、李静宁(高二理忠);三等奖:陈可馨(初二礼)、许静乐(初二礼)、黄慕耘(初二礼)、陈盈诗(初三智)。与此同时,詹荣贵师、黄凤仪师、汤菁绿师、郑理恩师也获颁指导教师荣誉证书。

用心体会生活    陈心媛(高二文商义)
小就喜欢阅读,除了能开拓视野、沉淀心情,还能一点一点地累积词汇。每一次的课堂作文,我都把它当成是一次检测自己的机会。发掘身边的事物,再结合自己所学,应用于作文中。这次的得奖,要谢谢历年来不吝指导的华文老师,也谢谢黄凤仪师鼓励参赛,让我有了这一次宝贵的经验。只要肯用心体会生活,认真地写作,每一篇作文,都能引起共鸣。

常阅读          伍楒烷(初二礼)
没意料到自己会得奖,很开心。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只有你常阅读,就可以从书中学习到许多生难字词和写作手法,写作时自然文笔灵活。我想谢谢教过我的老师和指导老师詹荣贵师。老师们教导我写作的技巧,也纠正了我的错误,让我获益良多。因为他们的悉心教导,我才有机会获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