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戏剧学会小品演出 学生自编自导自演

                                                                                            黄巧贞(高一文商礼)采访报导
我校戏剧学会于91日及2日在黄景裕讲堂举办了第10届小品演出《曼陀罗》,指导老师为TEA剧场的刘家荣、邓宇雯两位戏剧专业老师。《曼陀罗》演出的时间分别为91日(星期六)下午3时,傍晚7时及92日(星期日)下午1时。
《曼陀罗》小品演出分为四部小剧,即《旅程》、《真》、《首陀罗》及《我舞威扬》。每部小品演出前,都由三位同学负责串场的演出,他们滑稽搞笑的表情和动作,让观众捧腹大笑,为演出增添许多乐趣。

  第一部出场的《旅程》,是由陈俊杰(高一文商廉)及黄晓桦(高二文商平)导演的戏剧。故事带出学生追求梦想的心路历程,旨在突出“每个人都有梦想”的概念。梦想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动力。《旅程》这部戏剧勉励大家挥着梦想的翅膀,飞到成功的远方。
接着演出的《真》是由崔咏宜(高二文商廉)所主导。《真》讲述美凤一家人原本过着幸福的生活,不料女儿君凌不幸去世,整个家变得不再完美。剧情后来揭开大女儿逝世的原因,皆因身为人母的美凤自私、贪婪所引起。然而家庭悲剧却一再重演,后来二女儿也因意外不幸逝世,美满家庭关系最后宣告破裂。演员精湛的演技,将家庭成员每一个角色都揣摩得活灵活现,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由罗廷勇(高一理和)所主导的《首陀罗》是小品中第三部的演出。首陀罗是印度种姓制度中最低贱的人物。演员带着观众去到2034年,当时的马来西亚正处于发达与不发达的灰暗时期,物价高涨,人民所得低,社会动荡不安。因人才大量外流,人们对非法劳工的需求不断提高。与此同时,生活条件优越的阶层对外劳或低阶层者的鄙视,却也令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处在水深火热中,最终导致你争我夺、互相残杀的局面出现。这一部戏剧间接反映我国目前的社会形态,引起观众的共鸣。

最后出场的《我舞威扬》用醒狮表演作为演出的尾声,由洪巧媚(高一文商礼)所主导。故事中两个鄙视醒狮文化的学生,因为成绩不佳留级而展开醒狮采青之路。过程中由于不了解中华文化而闹出许多笑话,令正副队长束手无策。最后两个队员从练习醒狮的过程中,慢慢了解到醒狮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之一,是华人的骄傲。他们最终融入醒狮活动练习,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两头醒狮更在演出结束前跳到观众席的阶梯上,将演出的气氛推到最高潮。

经历不少挫折
洪巧媚(高一文商礼)《我舞威扬》导演
《曼陀罗》演出前,经历了不少挫折,就如演出提前举行,让演出的同学都措手不及。戏剧学会的会员们为了演出都非常的卖力宣传及练习。演出得以成功举行,最终还是要感谢校方给予的支持及会员们的配合。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戏剧学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