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2

澳洲升学讲座

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2

李颖洁(高二理忠)报导

为了鼓励同学及早锁定升学目标,辅导处于7月24日(星期二)下午2时30分至4时30分,在黄景裕讲堂举办澳洲升学讲座会,对象为高中部同学。此次特别邀请国际升学辅导有限公司IDP Education Pty Ltd的副经理——Ms. Khoo Tang Wooi,前来讲解澳洲的升学概况。讲座的内容涵盖的资讯包括:大学与院系简介、学杂费、申请入学资格及程序、供留学生申请的奖学金、澳洲的生活概况以及未来的工作管道。

讲座会一开始,主讲人透过播放短片,向大家介绍澳洲的风土民情。接着,她介绍了在澳洲的有名学府,例如:University of Sydney,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Monash University等大学。她表示,同学们可用统考文凭向某些学府申请就读,或可通过其他管道如A-Level(英国认证考试)、SAM(South Australian Matriculation)等专业认证考试提出申请。除此之外,同学们也可以选择就读当地大学8个月的Diploma(专业文凭)课程,以便在第二年申请就读大学学士学位(Bachelor’s Degree)。她建议同学们尽早考取IELTS文凭(英国认证英文水平考试),为申请澳洲大学做好准备。

她也提及,选取大学通常考虑五个要素,包括:选取的科系及大学是否提供有关科系、大学的排名、当地环境、学杂费和奖学金概况。她向同学介绍了各大专院校的专长科系,让大家对澳洲的高等学府有更深入的了解。

澳洲的生活费(城市地区除了悉尼及墨尔本)平均一年为澳币1万8千610(约6万令吉),悉尼及墨尔本的生活费平均一年为澳币2万1千(约6万7200令吉)。不同的科系所征收的学费也有所不同,例如理工科系一年学费约澳币3万(约9万6 千令吉)、药剂系的学费为澳币5万(约16万令吉)。主讲人强调,在众多地区之中,塔斯马尼亚地区的大学收费较其他地区来的低,是马来西亚学生的最佳选择之一。

在讲座会结束之前,主讲人希望大家能认真选择就读的科系,因为这选择将影响未来的生涯规划。错过这场讲座的同学,可浏览IDP Education的官网(http://www.idp.com),以获取更多升学资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