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2

商业广告设计比赛及绘画比赛

clip_image003clip_image001

郑汇洁(高二文商礼)黄秄沬(高二文商和)报导

由我校商科教研小组及美术科教研小组联办的商业广告设计比赛及绘画比赛,于8月16日(星期四),在黄景裕讲堂举行作品讲评会及颁奖典礼。

我校诚邀画家谢盛财、李忠义与余荣兴担任这次绘画比赛的评审员。此外,也很荣幸获得泰莱大学赞助商业广告设计比赛的奖杯及购书礼券,同时担任是次商业广告设计比赛的评审。

谢盛财画家播放了部分的参赛作品,并对各组进行讲评。对于初一组的静物素描写生作品,谢先生认为静物写生,主题是局限于共同的范围,因此他建议同学需注重基本造型和深浅调子的技巧掌握。对于想象画创作,谢先生强调,一幅完美的作品,需要配合画者对事物的观察、体会、领悟与感情,再配搭技巧与创意,才能完善地表现出画面的美感。

泰莱大学讲师陈伟健对商业广告设计比赛作品深表赞赏,他鼓励同学们多加发挥创意,期待同学们的表现能更上一层楼。在作品中,参赛者使出浑身解术来拍摄广告或进行广播录音。陈先生指出,评审团在评审时额外伤脑筋,觉得每一位参赛者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在这次的参赛作品中,“殐舍”视频广告、“华乐团演奏会”广播广告及可口可乐平面广告脱颖而出,获得了商业广告设计比赛金奖。来自高二文商智的王贤丰则以一幅可口可乐平面广告,同时获得了平面广告金奖、网上投选最受欢迎奖及全场最佳创意奖,成了全场最大赢家。评审员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来年能踊跃参与这类活动,以了解自己的兴趣,并借此寻求艺术上更好的成就。

王贤丰在受访时表示从未想过自己的作品会获得青睐,所以能得到这些奖项感到非常高兴。他感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及评审老师给他的意见,并希望学校还会继续举办此类活动。

绘画比赛获奖者:

图片9

商业广告设计比赛获奖者:

图片10

图片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