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2

雪隆中学短片制作比赛

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3clip_image004

谢锡福师、洪暐雯(高二理忠)采访报导

图片17 高二理信李明章与高二理孝何昱峣从雪隆接近30所中学脱颖而出,荣获泰莱大学设计学院主办的短片制作比赛冠军。

是项比赛主题是:你与我的生活(Your life and mine),以英文为媒介语,主要是要让中学生能够透过短片说出自己的故事和观点,让别人能更了解及认识自己的想法。比赛名称中的 “Videologue” 一词是 “dialogue”(对话)及 “monologue”(独白)二词的合成词,意味着把与人的对话和自己心中想说的话结合起来,制作成短片。冠军奖金为1千令吉及奖牌,所属学校亦获1千令吉奖金及奖座。我校另一支队伍亦由高二理忠洪暐雯及柯慧彬组成,则获得安慰奖。

是项短片摄制比赛前,全部参赛者都被邀参加在泰来大学主办为期一天的短片制作工作坊,以学习如何去演示所要表达的故事并制作一部好的短片。副校长兼英语教学中心主任莫壮燕师受访时表示,冠军得奖作品题目为“Prank”,内容讲述同班同学因故产生误会,却又因一场恶作剧冰释前嫌。拍摄手法专业、多样化,并应用了拍摄剪接软体、配音技术等,影片呈现方式新颖、流畅。学生入选后须现场用英语发表拍摄过程、题材选择和感想,冠军队伍表现的轻松自在,侃侃而谈,赢得评审青睐。

勇敢尝试

李明章(高二理信)

感谢老师让我们有机会参与短片制作比赛。要制作一部短片并不容易,因为这需要拍摄、剪辑等技巧。我想说的是,如果你真的对这方面有相当的热情及能力,就得跨出自己的一大步,勇敢尝试才能知道最后的结果。

人人都有能力完作好作品

何昱峣(高二理孝)

很感谢协助我们的老师,是你们帮助我们走向冠军之路。虽然我花了很多时间制作短片,但一切都是值得的,能获得冠军感觉的确非同一般。我希望在制作短片这方面有一定天资和能力的同学,可以多参与这类型的比赛或活动,并从中学习更多的技巧。一部短片需要的是创意,不管你是谁,我相信每个人都有那个能力去完成一部好的作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