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2

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赛载誉归

 

许莉真师采访整理

由雪州华校教师公会与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33届雪州中小学学生户外写生比赛,7月21日(星期六)于摩立黄金海岸度假村举行,共有403名雪州中小学的学生参与其盛,经过评审团一番斟酌后成绩揭晓,我校共有11名高初中生夺奖,取得不俗成绩。

图片19这项户外写生比赛邀请国内知名画家担任评审,他们是留法画家陈东、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吴亚鸿、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副会长余斯福。

比赛作品水平提高

优胜作品点评人吴亚鸿说,户外写生能培养孩子敏锐的观察力、缜密的思考能力、细腻的描绘力和丰富的创造力,进而鼓励孩子走进大自然,同时懂得关怀大自然,它是一项值得推展与发扬的美感教育。他说,这一次比赛作品水平也相对地提高。在绘画媒介的运用和技巧的掌握,中学组比往年进步许多。

获奖同学如下:图片18

 

 

 

 

 

 

赛前练习好处多

图片20 美术科教研组组长谢金聪师

今年带领逾20位高初中生到摩立黄金海岸度假村参与雪隆区户外写生比赛。大家兴致勃勃到海边取景写生,没想到突如其来一场阵雨让参赛者的画增添了湿画法,但这并没有影响参赛者信心,大家继续在室内完成作品着色。观看学生作品时,觉得他们在赛前准备及平时的练习,有助于训练自己对景物的概括能力,熟悉构图取景、色彩变化、组织能力和色彩转瞬多变的记忆能力。

进行风景写生是锻炼色彩的重要途径。风景画是以大自然为对象,根据表现意图,描绘景色或场面的美术作品,人们热爱大自然,在进行风景写生时,能更欣赏大自然及助增大自然的美感。

多向大自然学习

图片21 李增注师

多写生、多向大自然学习,是爱好美术的同学必备的能力,因为创作的许多灵感,来自于大自然。历年来,雪州户外写生比赛,我校都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迄今已经走过了第33个年头。

因为今年参与的同学众多,所以我们先让同学们在校园取景写生,通过校园写生选拔,可以看到同学们的

认真、投入、与更全面的写生能力。在摩立的户外三小时比赛,就是同学们平时练习和准备的成果。

恭贺此次载誉归来得奖的同学,因为你们学会了向大自然汲取创作养份、自我提升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希望没有入选的同学,不要气馁,来年要再接再厉,总有一天,你也将从大自然中领悟到:美其实就在不断的发现之中。

努力没有白费

图片22 王贤丰(高二文商智)

很开心也很惊讶能得奖,显示我多年来的努力没有白费。此外,我要感谢老师及朋友给予我的鼓励与支持,让我更具信心的到校外参赛。

 

谢谢学校给予机会

图片23黄胤婷(初二智)

  因为兴趣加上朋友陪伴下参加此项比赛,有趣的是比赛过程中的一场阵雨,大伙儿狼狈的在帐篷下避雨;很高兴及荣幸能够获奖,也谢谢学校给予这个机会,往后我还会继续参加比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