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2

有朋自远方来

clip_image001

clip_image002

谢锡福师报导

台湾国立金门大学代表团在校长李金振博士率领下,抵马进行教育交流,并于8月14日(星期二)拜访我校,受到董事长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博士及董、教行政人员的热情款待并进行交流。

李振金校长指出,金门大学为台湾一所年轻的大学,拥有三院十三系,并准备开发医学院或医护学院;旨在发展成为一所有特色的精致型大学,目前已逐渐酝酿出下列的特色:一、开发闽南文化、侨乡文化、战地文化等特殊的文化资产。二、研发高粱酒、水产养殖等地方产业之产销。三、成为两岸最便捷的学术枢纽。积极朝向兼具金门地方特色与国际学术研究的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

图片24 图片26杨忠 礼董事长在宴请该大学代表团时,对台湾过去五十年来成为我国华校生主要升学管道表示高度肯定,并赞赏金门大学在李金振校长领导下,积极开拓,目前是小而美,正朝向优而精的一流大学发展。杨董事长也是我国金门乡亲大家长,对金门大学之建设,捐献良多,他鼓励我国华裔子弟踊跃前往深造,目前金门大学为回报许多海外乡亲的捐献,也特别给予侨生奖学金、住宿费减免、清寒助学金、金门县政府补助等侨生优势奖励计划。

李金振校长也代表中华民国教育部长吴清基致赠教育部银质奖牌予杨忠礼夫人潘斯里陈开蓉以肯定其对金门大学卓著贡献。

金门大学访问团尚有该大学教务长何国杰、图片25理工学院院长洪集辉、总务长李文良、资讯工程学系教授兼图书资讯处处长等十余位行政高层;我校方面尚有李平福署理董事长、黄秀玉校长、苏顺昌董事、谢锡福副校长、苏进存副校长、许梅韵副校长、莫壮燕副校长、辅导主任李辉祥师、助理庄丽琴师、总务主任庄添辉师、副训导主任李荣兴师、副课外活动主任黄志光师及地理科教研组长翁明娇师及雪兰莪金门会馆署理主席李锡循、副会长黄清河、总务许晋福等。

金门大学代表团对我校人文科技兼备的全人教育办学亦留下深刻印象,并期望我校能鼓励高三毕业生前往金门深造,双方为探索进一步交流合作之可能,都表现出极大热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