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2

第25届越野赛跑

clip_image001

洪咏仪(高一理平)潘思颖(初二平)采访报导

图片29 越野赛跑犹如一场小型的马拉松,选手们除了必须具备体力,仍需拥有“坚持跑到终点”的毅力。为了增强同学的体质、培养毅力和鼓励热爱体育运动,我校于9月1日(星期六)举办了两年一度的全民运动——第25届越野赛跑。此项赛事共吸引董事、家长、校友、教职员和全体学生逾3000人参与,场面十分热闹。当天的早晨阳光普照,聚集在篮球场及停车场的皆是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孔。大家身穿体育服,精神奕奕,为即将开跑的越野赛事而感到期待。

苏顺昌董事在开幕仪式上致词时提及,越野赛跑是兴华从未间断的全民运动。他希望同学们除了拥有丰富的学识外,更需具备强健的体魄和敏捷的思维,才能应对社会层出不穷的挑战。苏董事强调,当大家卯足全力往终点冲刺的过程中,所展现出“有始有终”的运动精神,正是我们为人处事的原则。苏董事希望同学们记住,“前进的道路可以慢,但不可以站,就算一步一步走,也要走到终点才算完成任务”。

体育主任苏爱云师在受访时表示,越野赛跑历史悠久,是组成我校校园文化的一部分,鼓励全体同学、中小学董、家、教职员、校友参加,可说是兴华的“全民运动”,它是体育又不仅于体育,而体现多方面的教育意义。图片31

本届越野赛跑分学生个人组、学生团体组、公开组与宿将组,参赛者须跑完全程5.2公里方有资格获奖。学生团体组以甲、乙、丙三组分类,另设个人奖项。45岁以下为公开组,45岁以上为宿将组,这两组的选手以中小学董事、家长、校友和教职员为单位。比赛于上午8时正式开始,宿将组和公开组的选手在听到鸣笛声响起后,皆鼓足干劲地往原定路线奔跑。紧接在后头的参赛队伍包括女丙、男丙、女乙、男乙,最后为女甲和男甲。跑道上,负责老师在不同站点指挥交通及派发过关卡片,摄影学会会员负责定格大家挥洒汗水的画面,圣约翰救伤队队员则协助受伤的同学疗伤。

大家在限定的时间内跑完全程后,纷纷集合到朝阳礼堂,参与颁奖仪式,该项比赛于早上11时30分圆满结束。

荣获团体奖项的班级:冠军:初一爱、高一理信、高二理孝;亚军:初一廉、、高一理义、高二理仁。各组团体冠军:男甲:高三理爱;女甲:高二理孝;男乙:高二文商仁;女乙:高一理信;男丙:初一廉;女丙:初一爱。各组团体亚军:男甲:高三文商孝;女甲:高二理仁;男乙:初三和;女乙:高一理义;男丙:初一义;女丙:初二和。个人奖项如下:

图片30

还有进步空间

图片32 缪佩恩(高三理信)

  得奖了,我很高兴,但又有些不实在的感觉,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这是我在兴华第一次参加越野赛跑,亦是最后一次。这次得奖对我来说,是中学体育生涯中完美的句点,因为接下来就要专心备考了。比赛前,我希望能打破女生甲组的纪录,所以在比赛时,我一直鼓励自己要跑得更快些,早点抵达终点。最后,我想对那些鲜少运动的同学说:“不管得奖与否,能跑完全程就已经很棒了,大家一起加油!”

图片33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吴嘉煌(高二文商义)

  和上次的比赛表现相比,虽然我退步了,但我知道自己已尽力付出,所以我相当满意这次的成绩。通过参与今年的越野赛跑,我领悟到一个道理——“付出多少得到多少”,和同学们共勉之。

图片34 过程比结果重要

杨宇川(高二理仁)

很高兴能得奖。比赛前,我已下定决心要跑完全程,并借此突破自己。参与比赛之后,我一直在想着一个问题,那就是:过程和结果,哪个比较重要?有人会说过程,当然也会有人说结果,但是我觉得过程胜于结果,因为有怎样的过程就会有怎样的结果,结果往往只是一种自我肯定。不管结果如何,都要好好享受过程。因为在这过程里,你付出了自己的努力,汗水与真心。

图片35 要相信自己

张蕙雯(高一理平)

比赛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是看见自己可以挤进前50名,我很开心。我要感谢朋友们的支持打气,因为你们的鼓励,我才得以跑到终点。此外,老师的加油打气也是鼓舞我不断向前的动力。我觉得人要相信自己,别因辛苦而放弃,别因没得奖而失望,更不要小看自己,每个人有无限的潜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