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2

全国独中三语演讲赛

clip_image003[1]clip_image002[1]
  陈美蒨(高一理义)报导 图片1
郑以璇(初三孝)荣获第34届全国独中三语演讲比赛初中组总殿军、英语第二名及华语第九名,为校争光。是项赛事由校友联总主催,马六甲校友联主办,为期三天(8月23日至25日),在马六甲培风中学举行。
郑以璇同学在受访时表示,她就读初一时,就想参加全国独中三语演讲比赛,但碍于当时未具备应有的条件,因此初三才正式参加校内选拔赛。在获知成为初中代表时,以璇的家人也非常支持她。由于训练时间都落在上课时段,所以她会错过几堂上课的机会。为了同时能兼顾课业,郑同学在回到家后会请教目前就读高三的兄长,以不耽误学习进度。 被询及得奖后的心情,郑同学认为这次得奖似乎是“命中注定”,但所谓的“命中注定”并非肯定获奖的意思,而是因为她所获得的三个奖项的排名连接起来正好成了她的生日日期—9月24日。 此外,郑同学想特别感谢训练她华语演讲技能的庄兴亮师,因为老师常给予她许多宝贵的意见,并在出国时也不忘透过网络叮咛她、指导她。另外,郑同学认为自己能获得英语演讲第二名的殊荣,归功于英文老师的辛勤教诲以及自己常把美籍艺人——Jessica Jung 视为模仿对象,学习标准的英语发音。 最后,郑以璇同学希望来年若有机会的话,继续代表学校参赛,因为她十分享受参赛的过程,同时希望借着参赛的机会与在其他友校的朋友再次相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