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12

初一住校生生活营

clip_image003

clip_image001

许莉真师报导、赖美恩(高一理义)蔡子菱(高一文商礼)采访 图片11

  我校为让初一住宿新生尽速适应学校住宿生活作息,特于2011年12月29日至31日,举办初一住校生生活营。

  共有99位初一住宿新生参与这三天两夜的新生生活营,生活营活动丰富,包括静态及动态项目,有短片欣赏、团康活动、舞蹈、防火演习等等。图片13

  生活营的首项活动为家长交流会,总舍监郑清同师讲解住校生活细则,希望老师与家长们能互相配合,他也勉励同学,住宿可以学会自立、自理等习惯,更能学会“礼仪、诚信、奋发、责任、感恩等;也祝福同学们能在学校快乐学习成长。

  新生们透过分组及小组交流,增进彼此间了解。此外,生动有趣的团康游戏、侦探游戏及舞蹈活动,让新生松懈紧张的住宿心情,舞蹈更让学生发挥才华,这些有趣的活动也带动了营内气氛。

学会更独立团结

  室长及纪律股向住宿新生讲解防火路线并演习走防火路线并实际操作,新生们按路线演习,以防紧急事故时产生混乱,也让住宿生有一个确实深刻的逃生体验。 图片12

  纪律股及膳宿股也说明了平时生活作息以及所需注意的部分,包括提醒如何节省用水、用膳应注意事项等等。

  住宿生在这三天透过多采多姿的迎新活动,过了一个既充实又有趣的生活营,也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在接着下来的学习生涯,必能学会更独立自主、了解团结一致重要性、更专注学业等等。

clip_image006沈凯盈(初一礼):获益良多

  在这次的生活营中,我觉得很开心,因为生活营的筹委们所办的活动很好玩、很有趣。一开始时我觉得很害怕,但是经过学长、学姐们的带领后加强我的信心。那三天的生活营内我学到了如何与人沟通,从游戏中也学到了不一样的东西。希望明年有机会能当上生活营的筹委,因为我相信当上了可以学习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clip_image004

黄政维(初一廉):学以致用

  在宿舍里面,我学到了如何与人沟通和相处。因此,我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另外,老师、朋友和筹委们都教了我很多东西,让我学以致用。我希望可以向执委们好好学习,学到更多东西。

clip_image002


王嘉乐(高二电机电子工程班):筹委付出值得赞扬

  这次的新生生活营办得蛮成功,只是在筹备活动中显得比较急促,因为与学长训练营及高一始业辅导碰期,导致筹备人手不足。对我们而言,新生生活营为期3天2夜是不足的,同学们没有足够时间去认识彼此及不够时间来适应宿舍生活。筹委们都为这次的生活营付出不少,大家的表现值得表扬。

图片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