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12

初一新生始业辅导

clip_image003

clip_image001

clip_image002

谢锡福师报导、李敏(高一理信)李欣薇(高一理平)采访

  我校于2011年12月30日至31日开学前夕,举办初一新生始业辅导。

  560位刚步入中学的初一新生,脸带生涩地参与了这为期2天的始业辅导,也首次踏入各班,为迎接新校园生活及认识新朋友而欣喜欢聚。

  我校20余年来都为初一新生举办始业辅导生活营,近数年来也扩大至为其它年级学生办始业辅导活动课程,引导同学们立志、立目标,善用班级、团体、级联的力量,以“个人体悟”结合“群体动力”,营造自主学习、自治友爱的校风。

  初一新生在这两天始业辅导活动中了解到学校办学理念和认识校园环境、措施等,并学习拟定未来生活计划,尽速适应即将面对的学校新生活。是项活动包括了解学校办学宗旨,熟悉学校环境、校史、校歌、校训、老师及同学;了解左右脑运作与学习;培养纪律精神,建立团体意识;能实践生活公约及认识学生社团活动等。

clip_image002[7]许梅韵师:创造快乐活力中学生活

  教务主任许梅韵师在开幕仪式上说,希望同学们能参与校园各种学习活动和体悟,创造快乐而有活力的多姿多彩的中学生活。她说,同学们是学习的主人翁,在老师的引领下,能自动自发地参与及融入各种学习活动。她期勉同学通过“自觉、自学、自律”来管理自己。能知道自己的责任,这是自觉;能规划及管理自己的学习进度,并且懂得检讨,是自学能力;对人对事对物,能采取主动,向自己交待,也能向家长,老师及同学交待,这是自律。

  她也表示,同学们来到学校后学习生活可能会很忙碌,因为中学课程的深度与要求提高,学校也提供了充分而多元化的各项教育活动,她相信在紧凑的中学生涯中,同学一定也能同时享受到丰富、充实和快乐的学习之旅。她欢迎新同学到来,也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在这所学校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 clip_image002[9]

尤嘉琳(初一廉):以兴华为荣

  参加了两天的初一新生始业辅导,不仅让我对学校有更深的认识,也使我对未来的一年充满着希望与期待。小学与中学的学习环境及事物都会有所不同,事事都得主动,而老师方面自然也会比较严格。升上中学就要学习独立,我以兴华为荣!

clip_image002[11]林展全(初一礼):期盼快乐学习

  通过初一新生始业辅导,我能更深入地了解学校的教学课程。希望自己的初一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是快乐的。学校的学长、学姐们都乐于助人,热心帮忙我们,使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clip_image002[13]

温集权(初一智):期盼成长

  在初一级新生始业辅导的活动中,我学到了人应该学会面对事实,不应处处逃避,而应想出解决的方法。我也学到了我们要乐观面对任何事物,并时时往好的方面想。不仅如此,我也领悟到了解决事务不一定要使用暴力,说笑时要有分寸等。我期盼着初一级的新生成长成人,完成应完成的学习任务,做好本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