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12

高一生始业辅导

clip_image003

clip_image001

许莉真师报导、黄锦雯、彭荟嬑(高一理信)采访

  为让高一生了解高中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尽早适应高中生涯,我校经于2011年12月29日至30日,举办高一生始业辅导“自我成长营”。

  此次计有470名高一生参与这两天一夜的生活营,生活营协助学生对高中生涯有基本概念以及心理准备迎接进一步挑战。 图片15

  始业辅导课程包括辅导处主任李辉祥师主讲的“高中生涯规划”、训导处主任苏进存师主讲的“伟人传记心得分享”及教务处主任许梅韵师、副主任陈颖毅师主讲的“高初中课程学习模式与评量”讲座。同时,也邀请郑理恩、陈彦冰和颜佩芬校友分享“迎来精彩高中生活”,以过来人身分向高一生分享高中即将面对挑战的生涯,并诸多勉励同学要努力。

  除了于黄景裕讲堂进行的讲座,另一项自我成长探索课程则于忠礼堂展开。此项课程由爱心树家庭成长中心主持,数位甫毕业的校友充当是项活动的辅导员。生动有趣的课程包括破冰游戏、自我反省和整理、高一的契机与规划、让生命更有价值等,以助高一生从中更了解自我专长,并探索出兴趣及归纳部分,并能自己规划出适合自己的道路及方向。 图片16

clip_image002苏进存师:须改变思维学习方式

  训导主任苏进存师表示,从初中升到高一是个重要跨度,学生们必须改变思维及学习方式,以应付考试及升学需要。他也指出,高一生须对高中生涯规划有个明确的认知,才能提早适应高中学习生活。 clip_image004



黄意棱(高一理信):更清楚目标梦想

  两天的高一辅导活动很有意义,因为它让我更明白及了解高中的生活和自己对于未来的展望,此外也让我更清楚确定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从中我学到了一些道理,比如每件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每件事都有可以再进步的空间,要突破自己做得更好。此外,我也理解到了我们不需要和别人比较,和别人争个输赢,只要自己做好本分,用功求学,即使成绩没有达标,也对得起自己。活动中,我们一起同心协力完成“从信开始”这幅画。画中有我们班每个人的签名。不管之前自己身在何处,现在是新的一年,我们必须适应这一班。

  另外,我觉得郑理恩学长的讲座会让我知道了原来自己的生活还可以更充实。 最后,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就要重新奋斗。我希望我的高中生活可以过到比初中更充实。我会努力把每样东西做好,以达到目标。

clip_image006吴施远(高一理和):改善学习态度与模式

  为期两天的始业辅导确实受益良多,我很开心能参加这个活动,希望经过辅导后,会慢慢的改善我的学习态度与模式。从中我学习到时间的重要性,我会好好安排时间多复习与预习高中的课程。此外,我和新的班级朋友相处得融洽,我希望能在这年和他们建立起友好关系。郑理恩学长的讲座非常精彩,我会学习他的特长并且加以发挥在学业上。最后,我对高中的期望是希望能认识更多的朋友,改变自己,并多与同学交流、讨论,取得更好的成绩。clip_image008

颜心湄(高一文商孝):盼高中生活更充实

  高中始业辅导让我对之前感到陌生的高中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并从中学习到团结、合作的精神和设立目标的重要性。听了陈彦冰和颜佩芬学姐讲座后,希望自己也能像她们一样度过不一样的高中生活,变得更忙碌、更充实。

clip_image002张靖杭(高一理平):须改变学习模式

  高一始业辅导活动使我明白高中的学习模式不能再像初中一样,须要有所改变。虽然在第一天时,班上的同学都很陌生,但进行活动后都从陌生变得更熟了。在未来的高中生活中,我期望自己能好好学习,以便毕业后能继续升学。 clip_image004[9]

李冠卫(高一文商仁):期盼搞好学业

  在高中始业辅导中,我设定了目标,也更清楚自己的目标,从中也学习到与同学之间要团结。高中始业辅导也让我知道高中的上课状态。不仅如此,它让我能先认识同班同学,融入其中,在开学时才不会觉得陌生。我期许自己在高中生活要对自己有交代——把学业搞好,不要让自己在成绩方面感到失望。

图片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