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12

挥春比赛、新狮点睛、新春醒狮采青队伍宣誓授旗礼

clip_image004

图片37

林凯韵(初二平)洪咏仪(高一理平)采访报导 图片25

  农历新年是大家期待的日子,而挥春比赛俨然是我校在新春前夕一贯的新春活动,我校举办全校挥春比赛至今已25年。1月19日(星期六),随着华乐团欢畅愉悦的旋律,3000多名师生于国字型大楼围观在兴华园所进行的娱兴节目及挥春开笔仪式。鲜红的大小灯笼在兴华园的四面八方高高挂着,加上今年校方也鼓励师生穿上红色T恤到校参与挥春等各项活动,让校园充满了新春喜气的景象。

  舞蹈社首先呈现了一支迎春舞蹈《正对花》,带动场面欢乐气氛,紧接着是华乐团团员穿着红彤彤的制服,演奏节庆歌乐,流畅的歌乐声将新年气氛散播到校园的各个角落,增添了校园盈然的春意。中华武术团也为此盛会呈献精彩的舞龙表演,让现场的师生观赏得津津有味,同学们更是拍手叫好。

图片26

邀书法家主持 开笔仪式

  我校邀请到雪州皇城艺术家协会会长吴亚鸿、书法家赖全合、我校书法课及书法研习社指导夏振基师以及美术老师叶宝心师主持挥春开笔仪式及现场挥毫。   图片27  开笔仪式后便是同学们大展身手的时刻。全体同学集合到指定地点,包括班上、兴华园、仁爱广场、休闲区尽情挥毫。喜气热闹的校园不但弥漫着淡淡的墨香,更被挥春的红纸染成一片布满新春与文化气息的红海。
图片28

图片29 clip_image002许微微师:年年写春联

  新年要贴春联才有新春的气氛,因此每年的农历新年我都会写春联。比起往年,我觉得现在农历新年的气氛不比从前的浓。不过兴华中学例外,以前读大学时,学校并不会特别去布置和庆祝。兴华让我感受到强烈的新春气息,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师生们事事顺利,快乐学习。clip_image002[5]

叶观雄师:首次参与挥春

  我对挥春很感兴趣,这是一项很好的文化传承活动,它可以提升我们对农历新年的了解。今年是我第一次在学校参与新年挥春活动,与家乡或城市相比,学校的新春气氛浓厚多了。在龙年里,我希望学生们的功课进步,可以考取好成绩,这也是一种对老师的肯定。此外,在遇到困难时,要尽力去克服、解决,别自个儿地埋怨。

clip_image002[7]郑理恩师:结合艺术与民俗

  挥春是一种展现在喜庆的文化,艺术与民俗结合的传统活动。我相信爱文化的人一定也爱挥春。醒狮是很振奋的活动,学校有将近3000名学生,而加入醒狮队的只有100多名,我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学生加入。祝福醒狮队全体队员出队顺利,人人幸福,天下太平。

图片31

图片30

图片39

感谢

  为了迎接新春系列活动,我校师生连日来在兴华园挂满大大小小全新的红灯笼,使校园内顿时洋溢着浓浓的过年气氛。这些灯笼全由兴华中小学校友会主席颜建义及AUTO COUNT公司朱运铁校友慷慨报效,课外活动处主任谢锡福师对两位校友的义举深表感激,并代表学校向两位校友致谢。图片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