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佳作奖:黄莉谕(S2ACY)----长远的投资

  在现今社会里,投资越来越普遍化。人们投资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让生活水平提高。可是,大家往往都不知道学习是一种长远的投资。

  我曾经在面子书上,看到朋友的留言:我可以成功,是因为我从错误中学习。人的一生中,总是在学习,不断的克服困难。如果一个人站在原点,那么他永远不会进步了,也得不到想要的东西了。当你失败的次数越多,也意味着你越靠近成功的目的地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就是在学习了。

  对于这个投资计划,我们必须要有长远的打算,以便规划好。其一是态度,无论大家身在何处,千万不要小看薪水比你低的人又或是一个单亲妈妈。在他们的身上,我们可能会学习到人生的大道理。对待你周围的朋友,必须要谦虚。别人的优点我们要学习,别人的缺点我们也要学习,这样可以时时刻刻警惕自己不会重犯别人的错,从中吸取教训。

  其二是恒心,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在家做每一件事情必须持之以恒,不要半途而废。学习犹如一颗种子,必须天天为它浇水、施肥,那么到了最后它才会有成果。另外,当大家在学习方面投资越多,成果也会越多。至今为止,哪一个成功人士是不用学习的?我想应该没有吧!所以,“学习”是全世界的人应该要投资的。人们不学习,社会就不会进步了。

  到了这个时代,仍然有部分的家长不让孩子学习。并认为这是多余的、没用处。关于这一点,我非常不认同。学习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财富,只要在正确的方面加以运用,是一个相当好的投资,也是最长远的投资。在此,呼吁大家认真学习,学习是要认真。

  与其投资股票或什么之类的,不如投资在学习不是更好吗?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你所投资的“学习”,是别人偷不到的,唯有你独享。因此,开始学习吧!美好的未来等着你!

评语:本文有一明显的主线贯穿全文,因而使论点明确,惟缺乏事例论证的引用,使论点不够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