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佳作奖:叶芯如(S2ACY)----长远的投资

  打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就注定我们是哪家的孩子。而我们就像是父母手中掌握的股票般,注定被投资。养育一个孩子,就像拿一笔庞大的资金去投资一个未知的东西,没有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的选则是对的,还是错的。投资一些股票,也许在短期中就可以得到好几倍的回馈,但是投资一个孩子,不仅仅需要钱,还要付出更多的是爱和精神,而在父母含辛茹苦的把孩子养大之后,那孩子也不一定会回报恩惠。

  身为一个孩子的我,从小被父母训练,被迫上学,当时是多么的不如意啊!不就是让我这张永久性股票增值的方法吗?如果没有这一切,那就没有我。当我做错事或是不好好学习,在“自我贬值”的时候,父母对我不仅仅只有爱,还有天大的包容与鼓励。他们不会骂我,他们会愿意地跟我诉说与解释生活中所发生的一切,然后要我奋发的去努力与坚持自己的梦想。

  小时后的梦想,太单纯,就只是想把成绩考得最好,然后就站上幼稚园或小学的那个看似一个大木箱的“舞台”,领取小小的奖杯,得到老师的赞扬。殊不知现在长大了,发现原来还有更大的舞台与世界,等着自己去闯。要使一张股票有价值,你就要使它上涨、增值;要使一个人活得更好,则要他自己愿意付出努力、接受被栽培的机会。

  至今我已经活了十六年,父母对我的长远投资依然在进行着,没有人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什么才叫做有结果。而我,跟我的父母一样,希望自己能够站上世界的舞台!在达到如此伟大的目标前,我能做的只有努力。不管遇到多少绊脚石,我都要把它们当作是助我一臂之力的经验与动力,不白费父母还有自己的努力与付出。

  然而,这个世界太现实,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是我,决不会让我父母长远的投资变成泡影。我会永远记住他们给予我什么,我也会带着自己的笑容去改变这个世界,尽我的能力去证明,让所有人知道饮水思源的重要,而不会让这个世界去改变我的笑容,让我变成一个冷血无情的高等动物!

评语:能正视父母对子女付出的爱,揭示了内心世界的积极美好。从实际生活中的例子指出要有美好生活,就得愿意付出努力,并要接受被栽培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