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第二名:王平心(J3T)----下雨天真好

  午夜,西风滑过天涯,降临大地。树叶群舞,指挥纤细的小手,欢迎了她。母亲大人也点了点头,笑了笑,欢迎了她。大地仍在睡梦中,梦见了天上的星星与自身上的人群,与那甜美的一笑。绵云乘着西风俯视着、世界,甜美地笑了。

  黎明,背着书包,我踏入了校门,风有如母亲的爱拂,冰凉地吻了我的脸。在五楼课室的窗边,我凝视着无边无际的天空,陗陗的鱼肚白还遗留着而太阳还躲在云身后,天空阴阴地。道路上,车子来来往往,不知车里的人是否懂得风的冰凉,太阳的害羞与乌云的恶作剧呢?风穿梭在我发丝间,带来了远方的消息,听说,要下雨了?我笑一笑,继续发呆,继续凝视。

  下课,我走过庭院,天色已越来越暗,沉闷的,悠闲的。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嗅到了潮湿的泥土,微微的草香与西风的独特味道,那一点的海盐味儿也听到了那一点的海浪音。要下雨了,我心里欢呼着。上课,雨如银针飘啊飘,落到了树叶之间,玻璃窗上,合成了小水滴滑落到花圃里。窗外是一片朦胧,给雨一层层的洗礼。不知车里的人是否懂得大地的欢乐,雨的安心与学生们的睡念?天气越来越阴凉了,教室里沉闷着,老师朗朗的念书声与昨晚熬夜时的睡意,渐渐地,慢慢地从背后爬起来了。手中的书拿不稳了,眼中的字怎么跳起来了?好想,好想就这样,闭了眼,飘到远方去。不知要到月亮后的魔界?还是要山上的森林里去?或是到海底的水晶宫去?

  雨声丛丛,沙沙的,响亮的,有如浪花拍打沙滩时的反复与店门上的小铃。有如麦芽糖老叔的敲击声,与小孩的欢呼声。雨声带着大地的眷念与世界各地的那一刻,滴了下来,“啪!”就那一刻非洲小孩的微笑,“啪!”就那一刻日本灾民的哀叹,“啪!”就那一刻母亲的手轻轻地,把孩子们的被放好了,整齐了。我享受着雨声的交响乐,听着世人的故事,一阵暖暖的愉快涌上了心头,一波波的温暖,散布到了全身,有如披上了碎布制成的被,好暖,好暖。

  回家的路上,瞧见了好多好多彩虹色的雨衣。看到了顽皮的小孩,踩着雨鞋,穿着雨衣、跳入水滩中,水花四射。父母脸上露出了欣慰,孩子脸上露出了纯真的笑容。我也学学他们,拿着雨伞,踩着雨伞,跳入水滩中,雨中,我的笑声是那一刻的快乐。

  晚上,雨声的摇篮曲哄我入眠。睡梦中的雨滴与睡梦中的雨声陪伴着我。总觉得好暖,好暖。不自觉地,笑一笑,雨天真好!

评语:此文富有诗意,喜雨之情跃然纸上,情感铺陈颇见巧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