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第二名:黄可宁(J3H)----一朵小花

  我家前是一片粗犷的野地,是我妹妹闲空时最爱到那儿去的。如果你仔细观察那儿的野草,无数的惊喜与收获从天而降临你的身旁。那儿有各种艳丽四射的花儿和绿油油青葱的草色,多么美丽的一幅景啊!和花草相伴,与大自然比邻,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与蝴蝶蜜蜂翩翩起舞,多么写意的人生!怎不叫人神高气爽!

  我爱这片野地,我爱这里的花儿、草儿,更爱探索这里边各种的小秘密,乐于在花丛中学习、认识新事物。一天,我在观察正附在一棵树上的牵牛花群。清雅的紫色映入我的眼帘、清新的芳香扑鼻而来,我对这个刚来的朋友更是喜爱甚加。定睛一看,咦?怎么有朵牵牛花缺了一角啊!这朵牵牛花不知是为何因,花瓣上仿佛被禽兽摧毁了般,有一角被撕破。我是个惜花之人,不禁对它展开了怜惜。但那朵花仿佛无视我的同情,仍然如别的花儿,迎着温和的缕缕阳光,展现着它多姿多彩的生命。

  当天晚上,天轰隆隆地作响,不久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脑中顿时浮现早上看见的那朵小花儿,心里暗暗担忧着它是否能经过这场人生险浩?怀着一颗忐忑的心,我为它祈祷着,缓缓便进入了梦乡。

  隔天清晨,我一觉醒来,洗刷一番后,便疾步地想到那那片旷地去看看那朵小牵牛花。路经院子里,平常被妈妈精心栽种的艳丽娇花们,个个身负重伤,东倒西歪地折弯了腰。平时的艳丽已被今日的惨淡模样收场。我看到此景,暗道不好,脚下的步伐驶得更快了。

  当我来到这片喜爱之地时,咋看之下,那里有出现仿佛遭受摧残的情景!此时此刻,只见到处浮现出勃勃生机的景象,小鸟忘情地高歌,仿佛正在给予祝福般。那朵牵牛花呢?我寻觅着它的影子,只是见到它时,我不禁笑开了。

  有着残角的那多牵牛花,在昨夜那场大雨的洗礼,不但不屈挠,反而更加地昂头向上,在花瓣处还尚遗留着晶莹般水珠,在太阳老爷爷洒落的温和金光下,是显得如钻石般的闪亮,金子般耀丽!我惊呆了。看着那多小花,在它身上,你不但不会看到一副病殃殃样,反之,在它身上所能发掘的是坚毅不已的毅力和顽强生命力。多么强大的生命意志力!它不像那些在温室里的娇花,等待别人的灌溉。它只是靠着自己,无视自己破残的身子,迎头面向生命中的暴风暴雨,无所畏惧。

  看着它迎向阳光,勃勃生机的样子,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不屈不挠的顽童影子,敬佩之感油然而生。牵牛花就好比那些穷困中自立、自强的苦孩子,无助的身子却毅然面对生命各个高低起伏。他们面向希望,展现他们丰富人生!

  如今想想,现代青少年有哪个不像温室里的娇花,受尽庇护,面对小挫折就垂丧不已。他们的心境,竟连朵牵牛花都不如!真是倍感羞耻。学习牵牛花那样,有着残疾,但却有着永不放弃的精神!它们不要仰视世界,而是俯瞰世界,做个强者!

  啊,一朵小花,却是有着常人没有的高尚品德,有着比常人还要强大的毅力和决心!身为人的我们,是否应要深思?

评语:此文四方八稳,写牵牛花顽强的生命力,以小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