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佳作奖:陈慧仪(J3H)----下雨天真好

  放下手中的铅笔,仰望天空。太阳依然热情高照,汗水一滴滴的渗透我那薄薄的背心,好不痛苦啊!在意志力的逼迫下,我再次拿起那看似沉重的笔,决定把它画完,

  说时迟,那时快,不一会儿,顽皮的小雨点无声无息的开始了前奏。奇怪的是,太阳公公依然高挂,天空依然保持着那引人遐想的浅蓝色,大气也依然装着热空气,唯一改变的,只不过那些小雨点的影子,一滴一滴落在地上消失了。它们似乎变成了一缕缕的烟在马路上飘来飘去,阻挡着人们的前程。

  收起被淋湿的半成品,我不感到沮丧,反而兴高采烈的在心里偷偷的欢呼,偷偷感谢上帝送来了这场雨,让我透透气。

  换好衣服之后,我像往常般,坐在院子里的秋千上。荡啊荡,让雨点尽情的洒在我身上。太阳公公终于回家休息了,天空也换了件灰色的衣裳,让云姐姐门看了狂欢若喜,聚集在一起聊八卦,评论天空的衣服。云姐姐们高谈阔论,就连口水也纷纷掉到了大地,越来越大,越来越多。它们如雷般的笑声是多么的刺耳多么的响亮。

  这几天,由于新学年的到来,学校的活动和功课都让大家忙得团团转,根本没时间松一口气。谢谢云姐姐们的激烈讨论,让我能忙里偷闲,让身子歇一歇。

  再次仰望天空,灰色为天空增添了一丝神秘感,很朦胧,很迷人。风吹啊吹,大气中的冷空气转啊转,被天空迷得神魂颠倒的我几乎忘却了烦恼,跟着冷空气转啊转,压得我喘不过气的烦恼被转到了九霄云外去了。

  站在无人的街道上,我歇斯底里的叫喊着,一切的不愉快、一切的委屈、一切的伤感通通涌上心头。脸上忽然温温的,不知是不是泪水也跑出来透透气。

  雨水毫不留情的刺伤了马路的身体,那只有单音的旋律似乎吞没了整个世界,使我听不到其余的吵杂声。

  在这个有声若无声的空间里,世界似乎变得很平静,很悠详。看着朦胧又迷茫的前程闭上眼,试着寻找自己的身影。它是那么的真实,却又若隐若现,伸手去抓,却是一场空。

  再次闭上眼睛,过去的画面历历在目,就像历史般在脑海中重演。那些倒带的画面依然清晰。至今,我才察觉到原来过去如烟的往事很深刻的烙印在心中。回想着上次像今天这样静静的思考是什么时候,2010年12月14日的那一场雨也让我陷入了同样的情景。

  雨渐渐地越下越小,我再次坐在秋千上,欣赏着天空演奏完最后一曲。收拾好心情,我带着微笑,再次做回我熟悉的自己。

  一场雨后,原本死气沉沉的大地再次苏醒。一场雨后,太阳公公依然要回到岗位上继续它的工作。一场雨后,身上的汗水变成了雨水。一场雨后,我依然得带着微笑继续我的人生。

  雨天,我的烦恼被冲走了;雨天,我毫不保留地卸下面具;雨天,我沉积在心里的不悦一次过爆发了;雨天,真好。望着窗外,我感慨的说:“下雨天,真好!”

评语:此文融合个人感受与雨天情怀,擅用拟人修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