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佳作奖:简纹珊(J2Y)----老师笑了

  “吴明衡,我知道你一定又没交功课,到外面去罚站!”“李含盛,这次的考试又拿了一个‘鸡蛋’,回去罚抄整篇试卷!”唉,张老师如狮子般的吼叫声传遍了整座学校,几乎把老师和同学们的耳膜震破了。

  我们班的名声在学校是“响当当”的。不是因为成绩标青、同学在比赛脱颖而出,而是名副其实的“放牛班”。无论什么坏事都有我班的份。当然,张老师很不幸地当了我们的班导师,但他却没有怨天尤人,反而耐心地指导同学。

  张老师时常在班上讲课时,把人生的哲学灌输给我们,可我们不但不领情,还嫌他啰嗦、长气。因此,张老师必须提高他那“高分贝”的声音,一些胆小如鼠的同学才把他的话听进耳里。

  期末考即将来临,而我们却露出毫不理会的样子,继续过着得过且过的日子。张老师看了之后,宁愿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留下来为我们补习,但我们认为这是在浪费时间!

  这一天,我绕过办公室,无意间听到一句令我怒火中烧的话:“张老师,不要再浪费你的精力和时间在那放牛班了。他们已经是无药可救,注定当社会的寄生虫。”原来这句话是出自于教好班的朱老师。正想冲上前反驳朱老师时,只听见张老师缓缓地说:“是吗?那可不一定。我知道他们是有天分的,只是还没被挖掘而已,我想要让他们知道其实自己行的!”我没料到张老师会维护我们,以为他会跟朱老师一样继续污辱我们。就是因为这一天,让我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件。

  第二天早上,我出乎意料地啃书,同学们都惊讶于我的举动。我把整件事情的真相从头到尾告诉同学,并鼓励他们要做比别人好,不让朱老师和别班轻视我们。同学似乎有点动心了,纷纷拿出课本来读,就连“捣蛋二人组”的明衡和含盛也一起加入温习功课。

  突然“哇,放牛班的学生也会读书,不可思议,我看是装模做样罢了!哈哈!”“是咯,你看他们那种装出来的表情,一定是不知闯下什么大祸,想讨好老师!”可恶,隔壁班的炜翔和志远竟然在大庭广众下污蔑我们,导致其他同学纷纷围绕着我班,还议论纷纷。

  “你们在干什么,还不快回你们的班!放牛班的同学温习功课又怎样?”嘿,我们的“救星”张老师来了。别班同学吓得滚回课时了。进班之后,同学们都静静观察老师的反应,只见老师的嘴角开始往上扬,我们的班导师张老师竟然笑了!哇,我们这时才发现老师微笑起来是多么的好看,以后一定要时常让老师笑。

  从此之后,我们的班脱胎换骨,成绩明显地进步,积极参与各项比赛,让朱老师和其他同学大跌眼镜。当然,我班也变得更团结,与张老师的关系也更密切!

评语:这一文章内容感人,故事布局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