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佳作奖:郑以璇(J2F)----我心目中的桃花源

  我蹲在那只棕褐色的流浪狗前,喂着它刚吃剩的鸡骨头,并微笑着抚摸它的头,而心中则充满着对它的无限感激。

  两个月前,我是一个追求自由的女孩,我并不了解自由的含义,只是一味要逃离如此不讲理、不友善、不温暖的家。我的成绩一直以来都属于甲等,而钢琴考试方面也获得了金灿灿的优等奖牌,但是近来的成绩却一落千丈,害得我被爸爸妈妈,甚至是姐姐惨骂。我顿时觉得天下只有“无理”二字存在,活在这个家庭就是我的痛苦!我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让泪水之泉涌出眼眶,也让压力之石甩出心中。当我哭得视线模糊时,我隐隐约约地看见了一只流浪狗正四处游荡,而“离家出走,追寻自由”这八个字像是人活着的八字一样浮在我眼前,让我找到,也看到了未来。

  我和一位知己在放学后换上便服,开始了离家出走的生活。我们将满满的钱填饱口袋,再用这些钱到处乱花。我们去唱K、看电影、上网咖、买名牌货。。。。。。离家出走的第一天就是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在追求的桃花源!终于到了晚上,我和知己开始纠纷起来了。从小都形影不离的我们竟然为了找个地方拜见周公而吵起架来,这从不曾在我家发生过,反而在我最信任的人眼前发生了,我觉得这真是不可思议!

  那天起,我才发现我们出走的计划遇到了许多的不顺利,比如没有再多的钱来清洗发臭的衣服、没有充足的睡眠来进行活动。当自己想再多睡一会儿,醒来后的自己发现钱包被睡在对面的乞丐偷走了。虽然知己在今早目睹了这一切,但却因为受惊而不敢阻止他,只是眼睁睁地看着钱包偷去。这件事害得我没钱了,没钱害得我忐忑不安,忐忑不安的心情害得我浑身不适,浑身不适的我让我想起了一种温暖的感觉,这种感觉好棒、好棒,像是天清日晏暖和般自在又舒服。。。。。。咦,这感觉不就是家里的被单吗?而那暖和的太阳就是妈妈叫我起床时的笑容,晴朗的天空就是爸爸对我那热呼呼的爱,迎来的微风则是姐姐对我的关怀。这时,掉落的泪光是我对家的无限思念!爸、妈、姐,我好想你们哪!我好想、好想。。。。。。

  知己用他剩下的几令吉来与我搭巴士回家。当我发现没人在家时,邻居阿姨才告诉我家人已到报馆去了,并立刻载我到报馆,来阻止他们刊登我的失踪案。当家人们泪流满面地抱着我时,我哭成泪人了。无论身旁有多少责备的眼光扫视着我,我依然陶醉在这个拥抱当中,并重新接受家中的爱,也重新做我自己!隐约中,我也看见知己、家人正大力地拥抱着。。。。。。

  “流浪狗啊流浪狗,我终于明白流浪的痛苦滋味了。”我边说边流着滴滴的眼泪。

  晋朝的陶渊明写了篇《桃花源记》,而我也得写一篇《桃花源记》来告诉大家:家,是我们的桃花源。当你痛苦万分时,其实你是忘了家、家人、家人的爱—温暖的起源、幸福的圣地、自在的天堂。从今日起,我清楚地知道家是我心目中的桃花源。

评语:这一文章内容踏实,带出家温暖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