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第一名:陈雪俐(J1H)----一件有意义的事

  “哇。。。。。。小丽,你的文具盒好美哦!”几个同学围着小丽的桌子,欣赏她新买的文具盒。我用斜眼看了一下,哇,新鲜的颜色,可爱的立体卡通人物,上面还有她的名字呢!反观地,我的文具盒又脏又旧,与她的相比,我的简直是天壤之别。

  放学回到家后,我便马上央求妈妈买一个新的文具盒给我。起初,妈妈并不答应,毕竟我们家只是个小康家庭,而且我的文具盒并没有坏啊!但是,妈妈还是拗不过我,最终还是给了我四十零吉。

  我哼着一首无名歌曲,开心地走在小路上,心里想着:嘿嘿,我该买什么样的款式呢?突然,我看见不远处有一群穿着蓝色衣服的人,好像是慈济团体。我看了看他们手上拿的牌子,噢,原来他们是来筹钱,然后再把钱送给最近日本海啸及地震的灾民的。

  我看了看手上的四十零吉,该不该捐钱给他们呢?可是,如果我捐钱给他们,那我的文具盒岂不是泡汤了?唉。。。。。。我的心里在挣扎,终于,我想通了。正所谓:助人为快乐之本,那我也应该为日本灾民出一份力!虽然,这只是四十零吉,但这代表了我的心意。

  于是,我走上前去,把钱交给了慈济团体,他们还不停地跟我道谢呢。之后,我便踏上回家的路途,心里并没有为没买到文具盒的事而难过,反而添加了一份莫名的快乐。

评语:语言简洁干练,笔法写实。全文对“意义”只字不提,但在结尾处画出神来之笔,“意义不言而喻。”